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谭雪技战术失常导致失利 吴树根柔道队首日无金

  昨日,失落的不止国家射击队的“三朝元老”杜丽。女子佩剑名将谭雪作为女佩三剑客的领军人物,也对冲金满怀信心。可惜的是,她那有点意外的失手,未能圆了中国继1984年奥运会后,再次在击剑项目上夺冠的梦想。

  女子柔道队的年轻队员吴树根虽然实力不俗,打得也很积极主动,无奈大赛经验欠缺,败于名将之手。

  吴树根

  柔道队首日无金

  家人男友到场难阻谭雪失利

  因为是谭雪在北京奥运会上演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因此身在天津的谭雪父母专程赶来北京,在比赛现场为自己的女儿加油助威,此外,谭雪的队友兼男友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与谭雪父母一起为谭雪加油!

  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击剑馆,一位高举大幅谭雪照片的阿姨最为活跃,不管是谭雪在场上得分还是失分,她都和旁边一位男士高喊:“谭雪,加油!”一打听才知道,这两位就是谭雪的母亲和父亲。除此之外,谭雪的队友兼男友王敬之也站在比赛场地旁边,时不时地大声喊着为女友谭雪加油助威。

  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击剑馆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赛中,拥有主场优势,并被寄予厚望的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女剑客谭雪发挥失常,早早地在1/4决赛中就以9:15不敌俄罗斯名将韦利卡娅无缘四强,未能帮助中国拿下这枚等了24年的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加上包盈盈和黄海洋两位小将也都止步四强,中国女子佩剑在本届奥运会中全军覆没。

  自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为中国人夺得第一枚击剑金牌以来,整整24年的时间,中国军团再也没有染指过奥运会的击剑金牌。本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国女子佩剑派出了以谭雪为首的中国女佩“三剑客”冲击金牌。

  比赛一开始,谭雪的发挥还算稳定,在1/8决赛中没费多少周折便以15:8赢取韩国的金锦花晋级八强。1/4决赛中谭雪对阵的是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索菲娅·韦利卡娅,比赛开始后,谭雪率先进入状态,连得2分,但此后她陷入低迷,第一局就以5:8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谭雪仍然没有找到突破点,最终以9:15不敌索菲娅·韦利卡娅,无缘四强。

  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包盈盈和黄海洋同样没能取得突破,分别在1/4决赛和1/16决赛中失利。

  如今,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已经结束,要想为中国女子佩剑重树旗帜,由谭雪领军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就唯有团体赛一条路。展望几天后的团体赛,谭雪表示:“肯定会遇到不少困难,最主要的还是及时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

  谭雪:

  技战术失常导致失利

  赛后,谭雪接受采访时将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技战术运用失常所致”。

  韦利卡娅是俄罗斯剑坛的后起之秀,成绩一直稳居世界前列,在比赛中谭雪也感到了来自对手的极大压力。赛后谭雪感叹道:“和前几次与她交手的感觉不同,这一次感觉很不一样,很有压迫性,觉得以前她没那么猛。”

  吴树根:

  失去节奏感失去机会

  吴树根在赛后除了很伤心之外,她还表示,这次经历会让她积累不少经验。此外,吴树根也表示:“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有些紧张,上场不放松,技术上表现得还可以,但节奏感丝毫没有,这导致我发挥得并不理想。”

  昨天,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标呼声颇高的吴树根未能创造奇迹,在先后不敌谷亮子和一名阿根廷女将之后无缘奖牌。

  虽然吴树根在昨天的女子48公斤级淘汰赛中首轮轮空。但在第二轮她就遭遇了劲敌日本名将谷亮子。33岁的谷亮子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并取得两金两银的骄人战绩。本届奥运会,这位妈妈级选手志在必得。在上午的首轮比赛中,谷亮子兵不血刃就将美国选手沙也加·松基淘汰出局。

  吴树根在与谷亮子的较量中总体发挥不错,开赛后攻势明显,比赛进行约2分钟时,双方各获得一个“效果”分。但直到5分钟后比赛结束,双方的得分也没有改变。曾在悉尼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的谷亮子无奈被吴树根拖入加时赛。加时赛阶段,谷亮子凭借丰富的场上经验,瞄准吴树根出招空当,果断出手,率先获得“技有”得分,从而赢得比赛。

  因为柔道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复活赛制,成功晋级的谷亮子将吴树根送进了复活赛。而在复活赛中,吴树根虽然战胜了美国选手沙也加·松基,但最终负于一名阿根廷女将而无缘四强,与女子柔道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无缘。

  此外,在男子柔道60公斤淘汰赛上,中国选手刘仁旺首轮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萨拉马特顺利过关,第二轮遭遇俄罗斯悍将基什马霍夫,最终在加时赛败下阵来。由于基什马霍夫在第二轮淘汰赛中输给另外一名对手,根据比赛规则刘仁旺无缘复活赛。这样中国柔道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就彻底无缘奖牌。

  昨日,中国柔道队领队沈志刚评价说,吴树根比赛时很积极主动,但在高手面前还欠缺大赛经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