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崔大林:谁说我们“丢”了首金 本不存在的问题

  面对不少媒体关于中国射击选手只取得第五名的追问,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接连反问:“谁说我们‘丢’了首金?哪块金牌就是你的?根本不存在‘丢’的问题!”

  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崔大林观看了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的全过程。

因为中国选手未在射击赛场夺得首金,因此很多扑空的记者转场来到举重馆,但他们的提问依旧围绕着“中国射击选手为何丢掉奥运首金”的主题。

  对此,崔大林表示:“谁说金牌就是你的?谁说我们‘丢’了首金?我觉得首金不是任何人的,奥运会上每枚金牌,都需要选手经过激烈竞争才能获得,从来没有预先定制的说法。所以,根本不存在‘丢’掉首金的问题!”

  或许是意犹未尽,崔大林又说到了竞技体育的规律:“不确定性,是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在奥运会这样最高水准的赛事,更是如此。参加选手之间实力都差不多,比的就是心理素质,比的就是临场发挥。”

  对于陈燮霞为中国军团夺得首枚金牌,崔大林表示,这是一个极大的鼓舞。“陈燮霞开了一个好头,这枚金牌对鼓舞中国体育代表团全团的士气,对打好后面比赛,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陈燮霞能顶住压力,发挥出水平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我为她感到高兴。”

  和崔大林一起在举重馆观看比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也表示:“射击选手同样非常努力,她们只是没有获得冠军。不应该对中国射击选手有任何微词。” 肖天还表示:“中国军团在随后的比赛中还将冲击更多的金牌,只要充分发挥水平,我们就没有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无论夺冠与否,每一位参赛者都是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