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中华台北女子举重选手陈苇绫:死也不放掉杠铃

  中华台北女子举重好手陈苇绫凭借“死也不放掉杠铃”的坚定毅力,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季军,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北京奥运会首枚奖牌。

  陈苇绫本有机会摘取银牌,只要完成挺举最后一把115公斤。

在全场掌声鼓励下,她勉强把杠铃举过头顶,但毕竟力量不够,最后踉踉跄跄摔倒在地,杠铃直接压在膝盖上。裁判亮出三盏红灯,但举重馆内的观众在发出关切的惊叹声后,又把热烈掌声献给了这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

  赛后记者问陈苇绫:“你受伤了没有,没事吧?”她停下了脚步,把膝盖抬了起来,“这里,还有手指也很痛。不过教练说,这点伤根本不算伤。”说这话的时候,陈苇绫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和骄傲。

  陈苇绫透露,她的教练张嘉明来自大陆,今天最后一把挺举尝试训练中从未完成过的115公斤,是教练布置的任务。“当时,我心里只想完成教练交代的任务,心里想着,就算折断手臂,死也不放掉杠铃。最后没能完成动作,我对自己特别生气。”

  陈苇绫还告诉记者,当时她根本没想到,举起115公斤就能夺银,也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得到铜牌,可以获得新台币500万元体育奖章助学金。“教练最后那么决定,是希望我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获得更多的助学金。”

  陈苇绫对教练也有“不满”的地方,“他绝对是魔鬼教练,经常说我的动作差!”不过,陈苇绫说这话的时候,根本没有抱怨的口吻,有的只是感激之情。“教练恨我有能力却发挥不出来,我是力量型选手,技术不是我的强项。他恨铁不成钢,希望用更好的技术指导我。”

  离开前,陈苇绫特别感谢了馆内热情的观众,“在北京等于是主场作战,不过我还是感觉有点紧张,不然可以发挥得更好。”随后,她再次表达了对教练的感激:“现在我有了一个出色的教练。只要教练不放弃我,下一届奥运会我还要继续举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