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喜迎开门红 3-0胜西班牙抢占有利形势

视频:女曲完胜西班牙体操暂居首位
三番征战一往无前 主教练金昶伯访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29届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拉开战幕,中国女子曲棍球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中国队表现出色,凭借付宝荣、李红侠、高丽华的进球以3-0击败西班牙取得开门红。

  近年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进步较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2002年获得第10届冠军杯赛冠军,第14届亚运会冠军,第10届世界杯第三名,在2004年雅典的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曲棍球运动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曲棍球分组形势并不理想,同组对手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亚洲劲旅韩国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目前中国女曲世界排名第五,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世界排名第八,中国女曲首战必须拿下才能在出线中占据优势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曲就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在连续创造了几次机会之后,中国女曲终于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中国女曲8号付宝荣通过与队友的配合打门成功,中国女曲1-0领先西班牙。

  落后之后西班牙发动了反击,但是中国女曲整体的防守能力使得西班牙没有获得多少机会。第31分钟,中国女曲发动反击,17号李红侠再入一球,这样上半场中国女曲2-0领先西班牙。

  下半场开场刚开场中国队就再次取得进球,10号高丽华通过配合为中国女曲再入一球,3-0领先西班牙队。随后西班牙向中国女曲发起了反击,但是因为得分手段较为单一,始终没能敲开中国女曲大门。这样中国女曲就以3-0击败西班牙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中国队第二场比赛将在8月14日进行,对手是世界排名首位的荷兰。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