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羽球朴成奂2-0擒达贝卡 “林丹克星”挺进32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有“林丹克星”之称的韩国选手朴成奂发挥出色,以2-0击败战胜了加拿大选手安德鲁·达贝卡,喜迎奥运首场胜利,顺利挺进男单32强。

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乌干达选手埃基林。朴成奂是所有参加第一轮的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不出意外,他将在1/8决赛遭遇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

  比赛一开始,朴成奂进入状态较快,网前扑杀、后场突击连续得分,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不利形势下,达贝卡通过加快比赛节奏,一度追至4-8。但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朴成奂,实力优势明显,韩国人随后加强了防守,在网前小球缠斗中,占据绝对上风,很快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朴成奂状态不减,频频打出力量与速度俱佳的劈杀,连得4分,将优势拉开到15-6。大比分落后的达贝卡随后放手一搏,后场劈杀力道十足,稍微有所放松的朴成奂则失误频频,达贝卡一度将比分追至11-18。朴成奂随后稳定了心态,连得3分,以21-11赢下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朴成奂优势依旧明显,网前扑杀、推挡连续得手,开局3-1领先。两人随后陷入激战,达贝卡跑动积极防守顽强,相持中不时突击得手,以3-5咬紧了比分。意图速战速决的朴成奂,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加强回球质量,连得3分,很快以8-3将比分拉开。在达贝卡利用自己失误追回一分后,依靠力道十足的后场劈杀,又是连得3分,以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达贝卡的状态有所起色,利用朴成奂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追至8-14。朴成奂的后场劈杀显现出威力,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开到18-9,基本锁定胜局,最终以21-11赢下第二局,从而以总比分2-0轻松击败对手晋级男单32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