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现场直击:菲尔普斯首金抛脑后 冲刺前就知夺冠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就抛在脑后吧,后面还有更多的比赛在等待我。”在自己的首个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中,一举拿下金牌并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来自美国的神童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继续着自己的神话,而对于他本人来说,争取八金的宏伟计划才刚刚起动。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展开决赛的角逐,男子400米混合泳是菲尔普斯的首演,就连美国总统小布什一家也全部出动,大清早赶赴水立方为神童加油。事实证明所有人的期待很值得,最终4分03秒84的成绩也不但帮助菲尔普斯摘得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站在领奖台最高位置的菲尔普斯显得很兴奋,“打破世界纪录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回想这些年的表现,可以说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菲尔普斯绽放的笑脸表现着心中最强大的自信。  

  上午6点,菲尔普斯早早起床,准备开赴水立方之前,他告诉队友“该是战斗的时候了”。几小时后的水立方,如人所愿地传来神童胜利的消息。  

  “最后200米时我就不断地加速,要泳得更好些,再好些,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我知道自己已经将对手甩开了。20米,10米… …终点似乎更近了,我都开始在水下偷笑了,因为我知道这块金牌是我的。”菲尔普斯生动地向记者描述着自己冲刺的情景。  

  拿下男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菲尔普斯计划中的八金顺利完成了1/8。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的菲尔普斯不断向记者强调过去的就过去了。“晚上还有2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才是我现在必须要考虑的,我已经准备好要和皮特好好较量一番了”。(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