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奥运首金得主卡特琳娜:这一次 弥补了他的遗憾

  卡特琳娜·埃蒙斯,原先为中国人所知,是因为她是美国“射击天才”马修·埃蒙斯的妻子。而如今,卡特琳娜再一次为世界所瞩目,是因为这位25岁的捷克美女,击败了卫冕冠军杜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弥补了丈夫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枪脱靶而将金牌拱手让给贾占波的遗憾。

  射击世家练游泳

  出身于一个射击世家的卡特琳娜,原来居然是一名游泳选手。

  卡特琳娜的祖父母辈都是优秀的射击运动员,父亲彼得·库尔卡曾经在1984年和1996年两次获得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不过在16岁之前,卡特琳娜一直是练游泳,直到有一天,医生忽然告诉彼得:“您女儿的身体不适合练游泳。”于是,父亲成了教练,开始让卡特琳娜练射击。

  没想到,16岁的卡特琳娜才练了3年射击,就让父亲有了收获。她成为2002年世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

  同是天涯沦落人

  卡特琳娜与埃蒙斯结缘,是靶场一段佳话。

  在雅典奥运会上,卡特琳娜自己也是一个失意者。当时,年少志高的卡特琳娜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上,最后关头败给了杜丽,只获得一枚铜牌。随后在奥运村的酒吧里,她遇见了为最后一枪脱靶丢掉金牌而正在喝闷酒的美国选手埃蒙斯。于是,这对在赛场上双双失意的射手,在赛场下却被“丘比特之箭”双双射中,坠入爱河。

  雅典奥运会后,卡特琳娜的父亲干脆把女儿送到美国特训,这更给两人的恋情“推波助澜”。去年两人结婚,成为“射击情侣”。

  爱情甜蜜成动力

  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一结束,1号靶位的卡特琳娜就立刻转身奔向了教练席,和丈夫马修·埃蒙斯紧紧相拥,并不顾旁边镁光灯闪烁,送上深情一吻。

  有记者问卡特琳娜,“今天你打得特别冷静,几乎没有一枪失误,这是为什么?”卡特琳娜望着丈夫笑了:“每次只要他在我身后,我就特别安心,注意力也非常集中。”

  在接受采访时,卡特琳娜不断提及自己的丈夫:“我们不仅是夫妻,他也是我最好的队友,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互相加油鼓劲。这一次,也算是弥补了四年前他的遗憾。”

  卡特琳娜今后会不会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面对这个问题,卡特琳娜微笑着摇摇头:“通向两边的大门都敞开着,但至少现在,我还是想代表捷克队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