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女双张/杨再显强大实力 卫冕冠军迎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展开激战。在首先进行的中国组合张洁雯/杨维与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的比赛中,尽管中国组合一度遭到了对手的强力反扑,但张洁雯/杨维还是展示出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最终以2比0(21比19,21比15)顺利击败对手,也为中国女双开了一个好头。

  在本次女双比赛中,中国队尽管拥有了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组合,但抽签形势却不容乐观,其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洁雯/杨维第一场就要迎战印尼头号组合纳西尔/玛丽萨。在07年的比赛中,正是纳西尔/玛丽萨在中国女双的垄断中抢走了惟一一块金牌,而在今年5月的尤伯杯交锋中,杨维/张洁雯的胜利也是异常艰难。

  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一上来就形成了相持,在3比3平后,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率先发力,并取得一个9比3的领先优势。随后,中国组合也很快还以颜色,耐心的周旋中她们以15比15追平了比分。在16比17落后的情况下,张洁雯/杨维展示出了两人长期的默契配合,而连下4分也使得她们在士气上大受鼓舞。21比19,中国组合顺利拿下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洁雯/杨维继续在一开局就掌握住局面,并以11比7进入第一次暂停。中局阶段,比赛逐渐进入了张洁雯/杨维的节奏中,在双方的多拍回合中,这对奥运会冠军展示出了技高一筹的本领,并以一波7比1的小高潮无限接近胜利。尽管错过了两个赛点,但最后阶段张洁雯/杨维还是不手软,以21比13战胜对手,如愿晋级8强。(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