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奥运会十大必看篮球国际巨星 灵蛇第一姚明最末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男篮比赛已经拉开战幕,众强队开始为我们奉上一场又一场的精彩对决。美国FOX体育网特意炮制了十大奥运会不容错过球星排行榜,姚明和另一名火箭球员斯科拉都榜上有名,榜单如下:

  1 马努-吉诺比利(阿根廷)

  美国球迷认识吉诺比利是因为他的球风活力四射,防守顽强拼命,而且他还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

其实这位31岁的老将很早就是国际赛场上的一位巨星了。他是2004年奥运会的MVP,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了首枚奥运篮球比赛的金牌,他是唯一一名集欧洲联赛冠军,奥运冠军以及NBA总冠军头衔于一体的球员。虽然马刺更希望他在这个夏天去疗伤而不是参加奥运会,但是他不太可能因此而放弃为国出战的机会。阿根廷在国际篮联的世界球队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吉诺比利希望能够带领球队登上第一的宝座。

  2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为什么很多专家都认为西班牙队最有希望击败美国队?因为他们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中击败了阿根廷队和俄罗斯队;因为何塞-卡尔德隆,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和鲁迪-费尔南德兹这三名出色的后卫组成了西班牙队的后场。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拥有加索尔,这个身高7尺的中锋对任何一个美国队的大个子来说都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虽然在今年的总决赛中,他暴露了打球偏软的弱点,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他显然更加得心应手。拥有了加索尔兄弟这对内线搭档,西班牙将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占据内线优势。

  3 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

  和阿根廷一样,俄罗斯队也是A组中的一支强队,这主要是得益于基里连科的存在。AK-47是世界上最全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他是一个杰出的防守者,一个才华横溢的组织者,在犹他爵士队的时候他偶尔会丧失自信,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他的表现非常强悍。他带领俄罗斯队夺得了2007年欧锦赛的冠军,并且当选了欧锦赛的MVP。

  4 安德鲁-博古特(澳大利亚)

  最近几年,澳大利亚队在国际大赛中并未获得过很大成功,但是他们在上周的热身赛中给美国人制造了不小麻烦。而且他们是在博古特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做到的,后者的右脚踝有伤。只要博古特恢复健康,澳大利亚就有望从A组脱颖而出,杀进复赛。即便澳大利亚队被淘汰,雄鹿给出的那份价值7200万的合同也够他乐一阵子的了。

  5 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立陶宛)

  外界并没有把立陶宛看作是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但是如果贾斯科维休斯找回火热手感的话情况就会发生改变。你去问问美国人就知道了。2004年的奥运会上,他曾经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投中7个三分球。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投手之一,在NBA效力的两个赛季里,他暴露了速度有点慢的弱点,但是他依然是一个喜欢在大赛中爆发的球员。

  6 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上,美国队是表现最出色的一支球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斯科拉当选了那届比赛的MVP。当时这位身高2米06的大前锋场均贡献19.6分7.5个篮板,他让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所有对手吃尽苦头。如果他能够获得诺西奥尼,奥博托,吉诺比利,德尔非诺这些队友的鼎力相助的话,阿根廷队很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7 德克-诺维茨基(德国)

  在小牛队的时候,诺维茨基背负着季后赛失败的责任,但是在德国队里,他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带领德国队带进奥运会对他来说已经算一种成功了。卡曼的到来增强了德国队的前场实力,但是后场的问题依然很大,尤其是在8月18日面对美国队的时候。

  8 何塞-卡尔德隆

  西班牙队应该是美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的最强劲的对手,他们有希望问鼎冠军。8月16日,两队将展开小组赛对决,卡尔德隆的能力是应付美国队紧逼防守的关键。在NBA上赛季的助攻失误比排行榜上,他名列第一,他总是能够在场上做出明智的决定。

  9 西奥多罗斯-帕帕卢卡斯(希腊)

  你没有听说过他吗?好吧,但是美国队的球员都知道他是谁。他是一名身高2米01的组织后卫,传球能力异常出色,曾经率领希腊队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中淘汰了美国队。他是欧洲联赛的总抢断王,总助攻王。他连续多年拒绝NBA球队的邀请。事实上,这支希腊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在NBA效力过,但是他们依然是夺冠热门,在星期四的比赛中,他们会向美国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10 姚明(中国)

  从很多角度上来看,姚明都是这届奥运会的标志性人物。他是奥运会开幕式中的火炬手,如果他能够率领中国队在周日的比赛中击败美国队的话,他将成为一位名垂青史的民族英雄。但是不要报太大的希望。姚明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的移动速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球员给不了他很多帮助。中国队的后卫很有可能在美国队的防守压力下表现失常。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