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旗帜”来自武科大 苗立杰赛后向老师报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篮球女子预赛B组比赛结束,中国女篮战胜西班牙队,取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而在比赛中被媒体称为中国女篮“旗帜”的苗立杰,目前正在我省武汉科技大学就读硕士。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篮队员苗立杰5投4中、4罚3中,贡献了12分、6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几度在关键时刻出手命中,为中国女篮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并被誉为中国女篮的“旗帜”。

  鲜为人知的是:苗立杰目前的身份除了中国女篮队长外,还是我省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的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师从武科大副校长杨震教授。昨日下午,中国女篮首场比赛刚结束,一直在训练和教学中给苗立杰鼓励与帮助的武科大体育课部主任盛克庆便在第一时间给她发去了祝贺短信,并勉励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励,为国家、为学校争光。

  收到短信后,沉浸在胜利喜悦之中的苗立杰,顾不上赛后的疲惫,接连给顾老师回发了两条短信。苗立杰在短信中感谢校领导鼓励与关心,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励,取得新的胜利。苗立杰还热情地邀请学校老师到北京观看比赛,并表示自己将在比赛结束后回校继续学习。

  据了解,苗立杰本科、硕士阶段均就读于武汉科技大学,2007年被该校文法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