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08庞伟夺金评论

庞伟完美射落金牌 王义夫:颇有点我当年的感觉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夺冠,第一次参加奥运就获得资格赛和决赛的冠军,小将庞伟集诸多荣誉于一身。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河北小伙表现堪称完美,以688.2环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首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的第二块金牌。

庞伟以实际行动接过了“老王”的枪。

  庞伟完美射落金牌

  失去首金,射击队的压力无疑增大了,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老将谭宗亮也发挥失常,只打出580环,离自己的最好成绩591环相差甚远,最终仅列第11位,无缘决赛,不过庞伟顶住了压力,不负众望,打出586环的总成绩,以第一名身份进军决赛。

  决赛首枪,庞伟的成绩并不好,9.3环使在场观战的记者们捏了一把汗,但此后小将把状态调整得非常好,22岁的庞伟表现出与这个年龄段完全不同的心理素质。之后分别打出10.3环,10.5环,10.3环,4枪过后,庞伟已经领先第二名2.1环。小将乘胜追击,又接连打出10.4环,10.3环,10.7环,10.4环,10.7环,9枪过后,庞伟领先第二名金钟秀达到4.2环之多。最后一枪9.3环,庞伟将金牌收入囊中。

  小将有颗勇敢的心

  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实力最强队当属俄罗斯队,但雅典奥运会的前3名都没能出现在本次奥运会。与许多大牌相比,厐伟名气不大,不过是后起之秀。2006年7月,首次出征萨格勒布世界射击锦标赛,就在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打出了584环,以预赛头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并在最后以总成绩683.8环为中国队摘得首金。厐伟的状态一直提升很快。他的特点属于那种大赛型的选手,状态起伏不大,非常稳定,很少出现重大失误。

  在射击失去首金,老将谭宗亮无缘决赛的形势下,庞伟决赛中不得不孤军奋战,但他有一颗勇敢的心,除了首枪外,其所有成绩都在10环以上,甚至更是打出了10.7环的好成绩。庞伟也以绝对优势拿到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的首块金牌。

  庞伟接过老王的枪

  王义夫曾在六届奥运会的男子气手枪比赛中获得两金两银,如今他的弟子庞伟也成了奥运会冠军。看着后辈接过了自己的枪,老王欣喜地说:“庞伟有点我当年的感觉。”

  庞伟走下冠军领奖台时,意犹未尽的王义夫又拉上他以及手枪组的教练陈继元再次登上冠军奖台,相拥在一起接受观众们的欢呼。对于自己的爱徒,王义夫说:“小孩子夺冠了,大家都高兴。看庞伟在场上打枪的样子,有点自己当年的感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