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引导员费沁雯差点引中国队 透露训练内幕

   身高1.74米的费沁雯很瘦,所以看起来特别高。来自安徽省淮南市,在浙江传媒大学学习播音的费沁雯引导的是第177个出场的韩国代表团,不过在培训过程中,费沁雯差一点就成了最后出场的中国代表队的引导员,这差的一点就是身高,1.74米的身高还是矮了点,中国队的引导员身高是1.83米。

  变来变去好几回

  费沁雯的学校一共有9个人进入了引导员的大名单,瘦削的费沁雯觉得军训和举牌太辛苦了,“别说是我,就算你一个男生举着八斤的牌子保持一种姿势走满全场也够受的。”引导员从候场区绕场一周还要从火炬通道把代表团带入指定区域,这确实不是一段轻松的距离。军训的时候每天早上六点吹号起床集合,还要跑上3000米,累得都散架了。

  身材和长相都很出色的费沁雯显然让“上面的人”有些举棋不定,“开始定的澳大利亚,后来又换成葡萄牙,也说过让我举中国,不过后来可能考虑到身高原因又被排除了,挺遗憾的。不过举韩国也还好,代表团还挺大的。”海选和培训的时候都和我们说“定格8秒,荣誉终身”,不过费沁雯在转播时的露脸时间“连半秒都没有”,这让费沁雯非常失望。

  我们算是志愿者

  “决定我们举哪个国家的牌子不会告诉我们原因,有传说是长得像哪儿人就举哪儿的牌子”,“不过我觉得我长得还挺东方的,挺中国的。”费沁雯告诉记者,海选的时候还承诺她们奥运会结束了能给每人一个“中国小姐证”。“准确地说我们是带薪志愿者,说是一场五百,不过也没兑现呢现在。”200多位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还将完成闭幕式的引导工作,随后的残奥会开闭幕式“好像是自愿原则”。

  “后来刘德华上场唱奥运歌曲的时候,电视好像没转播,那时候我就可以放松一下回头看看表演了,整场开幕式我就只看了点火仪式和刘德华唱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