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超强中锋对超强群星 中美男篮实力对比差距悬殊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谈到中国男篮时,“梦八”核心科比说:“这是一支有挑战力的队伍,他们很强壮。”

  中国队有姚明这样实力超强的传统中锋,能够利用过人的身高和出色的低位单打能力主宰内线,然而美国队的整体战力依然会让中国队疲于奔命,在运动战中牢牢地掌控住比赛的局面。

就领袖球星而言,中国队的绝对核心姚明的状态仍然未恢复至最佳,尤纳斯对此早已多次表示姚明的身体仍然存在少许问题。除姚明之外,刘炜将是中国队的后场指挥官,也是国家队当中公认的最稳定的组织后卫,但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高强度比赛经验来看,刘炜都很难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有太过出色的发挥。至于美国队方面则显得兵多将广游刃有余,科比·布莱恩特,德威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都在热身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和领袖气质,他们将成为主宰比赛的重要力量。

  整体来看,中国队除姚明一点外在任何位置上都明显逊于美国队,寄托中国队创造奇迹并不现实。尽量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风格,暴露出不足和缺陷,以尽快想到和解决应对方法。这将是中国队和主教练尤纳斯的首要考量,也是对东道主的球员们感受世界霸主实力的一次难得经历。

  交战史:惨不忍睹

  回顾历史,自由NBA球星组建的梦之队成立以来,中国队共在历史上同美国队在国际篮联重大赛事中交战9场,全部告负,场均分差达40.4分。双方最近的一场比赛出现在2006年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最终以90:121不敌“梦七”队,但中国队有姚明、易建联等人,而“梦七”队则缺少科比等选手。

  间接对比:“梦八”进攻恐怖

  比较两队之前的热身赛,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国男篮与“梦八”巨大的实力差距。美国队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除最后一场仅以87:76击败没有安德鲁·博格特对阵澳大利亚队,但当时他们是无心恋战。其他比赛,“梦八”队平均每场比赛净胜36分,其对手包括欧锦赛的冠军俄罗斯队和季军立陶宛队,表现出了恐怖的进攻能力。反观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前的热身赛中虽然战绩斐然,但对手实力一般。从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开始,中国男篮对手实力增强了,他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一分惜败安哥拉,钻石杯遭澳大利亚队重创,中国队现在的状况仍不乐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