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俄老将称摘银已是胜利 "服了"郭文珺

视频:郭文珺射落中国第三金 破奥运纪录
看台王义夫异常兴奋 心态沉稳是夺金关键
郭文珺母校万众欢腾 母亲“不知说啥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揭开战幕,24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以102.3环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赛后,同样站到领奖台上的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获得铜牌的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都对郭文珺的表现赞不绝口,对于失去的金牌两位老将均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银牌获得者是来自俄罗斯的帕杰林娜曾是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称霸,在之前的预赛中就展现了超凡的实力—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夺得铜牌的是来自格鲁吉亚队的萨鲁克瓦泽,两人曾是前苏联射击队中队友,90年代就多次并肩出征国际大赛。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上揽得第二,第三名让两位老将也异常兴奋,不停地拥抱合影。而当有记者问题是否会因失去金牌而感觉遗憾时,两人都表示不会太难过。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说:“第二枪我只打出了8.5环的成绩当时很失望,但我不停地提醒自己要忘记这一枪,要集中精神完成后面的比赛。好在我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对我而言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相比起今年才满24岁的小将郭文珺,银,铜牌获得者的经验和年纪明显要高出很多。铜牌得主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出生于1969年,今年已39岁,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今年也已经33岁。谈到对冠军的评价,两位老将都不约而同地点头称赞:“很显然,冠军今天的表现比我们要好很多,真诚地祝贺她赢得这枚金牌”。

  郭文珺面对前辈的赞誉也显得缅甸,她表示:“自己一路走来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真是走过了一段坎坷的路程,还好在领导和教练,朋友的帮助下才能苦尽甘来”。(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