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男队动态

中国男网一号孙鹏虽败犹荣 负智利火炮首轮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进入首日角逐。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男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孙鹏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总比分0-2告负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惨遭淘汰无缘男单第二轮。两盘的具体比分为4-6和4-6。冈萨雷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与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之间的胜者。

  孙鹏世界排名第453位,他的整体实力较之世界排名还是有较大差距。作为本届奥运会男单12号种子,冈萨雷斯今年的单打战绩是24胜9负。显然孙鹏要想取得比赛胜利,真的非常非常困难!因为下雨,比赛顺延了近三个小时。第一盘一开始,冈萨雷斯就显现出良好状态,智利火炮给孙鹏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很快,冈萨雷斯以局分3-1领先。

  首盘接下去的比赛,孙鹏的表现并不差,不过可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这位中国选手略欠火候。这样,冈萨雷斯以6-4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孙鹏与冈萨雷斯均表现不俗局分战成2-2平。第五局,孙鹏自己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冈萨雷斯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4-2领先。此后的比赛,孙鹏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冈萨雷斯以6-4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2-0击败孙鹏,挺进男单第二轮。

  整场比赛耗时67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冈萨雷斯一共发出10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孙鹏发出1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冈萨雷斯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冈萨雷斯4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而孙鹏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孙鹏以45-57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