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杨凌点评:郭文珺打出了气势 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刘襄琳)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在北京射击场结束。郭文珺以492.3环打破尘封了12年的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枚金牌。赛后,前奥运冠军杨凌接受了华奥星空的专访,对今日比赛进行了点评。

  “她今天表现非常的棒!应该说表现的非常稳定,不慌不忙,10环的成功率比较高。”杨凌就开始称赞郭文珺今日的表现。

  在资格赛结束后,郭文珺还落后俄罗斯名将帕杰琳娜1环,然而决赛中,帕杰琳娜在第二枪打出了8.5环的不佳成绩,而郭文珺却打出了10.5环,从而一举反超对手。

  杨凌表示:“郭文珺今天打出了气势,在领先后每一发都压着对手在打,没有给对手一点儿机会。”

  说起来,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得、今年33岁的帕杰琳娜也算是久经沙场的一员老将了,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为什么会在决赛领先1环的成绩下,第二枪就出现8.5环的失常表现呢?

  杨凌分析说:“帕杰琳娜相对比较紧张,太想打10环反而打不到10环,这就是射击比赛的特殊之处。她今天的状态有点儿和昨天杜丽的状态相似,给自己压力太大,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目前结束的三项射击比赛中,赛前被人们普遍看好的选手发挥均不佳,如杜丽、谭宗亮,反而是那些赛前有些被“忽略”的,首次参加比赛的小将们带来了意外之喜,如昨日夺得男子手枪金牌的庞伟和今日夺得女子手枪的郭文珺。

  不过这些在外行眼里看来很“意外”的结果,在杨凌看来却都是再正常不过了。“现在大家对于射击理解还不是很深,射击这个项目本身有很多不确定性。每个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非常优秀。能进入决赛的水平都已经很高了,都是有希望获得冠军的。”杨凌说。

  不管是冲金成功的,还是冲金失败的,杨凌说:“我们当然希望每个队员都能获得金牌,但是不管能不能拿到金牌,大家都一直在努力,每个运动员都没有放弃自己,在努力拼搏,这才是最重要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