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幼年胆小爱哭还怕水 “跳水女皇”晶晶六大趣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郭晶晶获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这是郭晶晶获得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贵为奥运会冠军,但在现实生活中,郭晶晶也和普通一样人,喜怒哀乐,情感丰富,偶尔还犯点小迷糊……

  以为跳水就是学游泳 误打误撞入行

  当年体校教练来挑小队员,一眼就看上了郭晶晶,她以为是去学游泳,便乐呵呵跟教练去了。

到跳水池前一站郭晶晶就有点后悔,死活不肯往下跳。最后是被教练推着才“掉”下水的,跳水生涯就这样误打误撞开始了。

  幼年因为挑食 被妈妈送去练跳水

  郭晶晶六岁时,因为挑食不爱吃饭,人长得很瘦。当时晶晶的妈妈在胶片厂上班,而跳水馆就在胶片厂附近。当时郭晶晶就在胶片厂子弟小学的学前班上学,凑巧被跳水队教练选中。

  妈妈也想让晶晶搞体育,不过当时可没想她能拿世界冠军,就想让她多锻炼,多吃点,身体能好点,其实也就是想让她长得结实一点儿,所以就配合教练每天接送去训练。

  小时候胆小爱哭 还特别怕水

  在跳台、跳板上,纵身一跃,还做各种动作,现在看上去那么强悍的“跳水女皇”郭晶晶,谁能想到小时候她却很胆小,“其实小时候我特别胆小,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敢和她们玩。”郭晶晶说。

  奶奶也说晶晶小时候胆小特别爱哭,一遇到不懂的事情就哭。开始练跳水,常常是边哭边练,哭着练,练着哭。 教练于芬那里现在还有早年郭晶晶一边练一边哭的录像呢。

  外凸膝盖骨 父亲两年生生压下去

  郭晶晶在跳水台崭露头角,但麻烦也随之而来。教练说郭晶晶的膝盖骨有些外凸,这样会影响她空中造型的美感,只有通过强行压腿才能纠正这个身体缺陷。

  所谓的强行压腿,就是每天晚上让爸爸坐在她的膝盖上压着。爸爸一百四十斤的体重压在晶晶的膝盖上,郭晶晶每天都疼得浑身打颤。

  妈妈不忍心看孩子受苦,就想让郭晶晶不要再练了。郭晶晶却不想放弃,还对妈妈说,你受不了就别看,以后压的时候就先把妈妈往门外推。这样坚持了两年多,膝盖的外凸硬是给压平了。

  视力只有0.2 比赛跟着感觉走

  郭晶晶的眼睛2002年曾经做过手术,现在郭晶晶的视力只有0.2,“我一般跳水的时候都不戴隐形眼镜,其实我站到跳板上做动作,我都看不清楚板头,完全是凭感觉。”一枚枚的金牌就是这么靠感觉拿下的。

  因为怕戴眼镜,训练时一拿下就视线模糊,所以生活中晶晶也不常戴眼镜,除非要看一些什么东西,不戴眼镜看不见了,郭晶晶才会戴眼镜。

  喜欢买衣服 可根本没机会穿

  对于一般女孩子热衷的“逛街”,郭晶晶则说有些力不从心。训练太辛苦,逛街太累是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买了也没时间穿,“我们是没有机会穿的,每天都在训练,训练的时候,不可能穿一件便服,怪不好的。”郭晶晶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