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男队动态

孙鹏脆败直言经历胜过一切 智利火炮被天气激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进入首日角逐。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男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孙鹏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总比分0-2告负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惨遭淘汰无缘男单第二轮。两盘的具体比分为4-6和4-6。冈萨雷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与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之间的胜者。

  不过,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网选手,这一次的意义对与孙鹏来说可谓重大,“我很高兴能够在家门口参加一届奥运会的比赛。”输掉比赛孙鹏依旧感慨,“我为此充满斗志和力量,观众的欢呼和支持让我很想努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我已经尽力了,观众真的很为我加油,但是我令他们失望了,不过我还是感觉自己很幸运,而且很激动,我的表现我也基本满意,有几分球我打的很漂亮,毕竟实力上差距很大,我对我的奥运会之行很满意。”

  这样一番话说的很实在,的确,对于还徘徊在ITF卫星赛的中国男网的队员们来说,能够凭借外卡打一次奥运会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了。“冈萨雷斯是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对我而言,我更想感受的是高手是如何打球的。”孙鹏接着说道,“在场上他的表现很出色,球很快也很重,这对我来说很宽难,他的发球和正手技术很完美,这让我的得分变得更加艰难。”

  对于自己的表现,孙鹏略有失望,“应该说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比赛还是有些失望,其实我感觉自己也有一些机会,但是我只能说我已经尽力了,观众们应该也看到了我的努力。”作为中国男网一哥的孙鹏未能创造奇迹,但这样的经历对于中国男子选手来说,获得经验和感受高手的实力更为重要。

  冈萨雷斯对比赛没有过多的谈及,在满意自己表现和比赛结果之外,智利火炮对雨水带来的长时间候场显得有些无奈,“候场很无聊,而且雨水让球速变慢,这让我有些无奈。”智利人说道,“好在我打的还算出色,这样的开局应该能让我越大越好,我很高兴自己的表现,潮湿的天气让球速变慢,我说了,这对我来说是最不希望看到的。”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