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王义夫:这枚金牌全靠集体力量 庞伟还很年轻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在中国射击队冲击首金失利之后,仅仅过了3个多小时,年仅22岁的新人庞伟就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第二金。“我们是凭借集体的力量赢得了这枚金牌”,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

  10米气手枪是中国队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在巴塞罗那和雅典奥运会上王义夫曾两度在该项目中问鼎。这次眼瞅着自己的弟子在家门口夺冠,王义夫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接班人。“应该说庞伟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他还年轻,以后肯定还要进一步接受锻炼。”

  这次中国队共派出老将谭宗亮和新秀庞伟两人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不过谭宗亮以1环之差,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如果谭宗亮多打1环,就能进入前八,然后就有冲击奖牌的希望。他有一组打了一个8环,另一组连续打了3个9环,应该说他的技术基础还是很不错的。”王义夫说,“凡是能来参赛的选手都具备了非常高的水平,大家在场上都没有什么优势,就看谁临场把握得好,这次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都没有进入决赛,包括法国的杜莫林、俄罗斯的涅斯特鲁耶夫。”

  尽管这次谭宗亮的发挥并不好,可是王义夫并没有因此抹杀他的功劳。“近几年谭宗亮一直是这个手枪班的台柱子,他带着年轻运动员在世界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鼓舞他们一直向前冲,我们正是凭借集体的力量夺得了这枚金牌。而庞伟的成长也得到了全班、全队的支持。射击队的这种传统是长久以来前辈们给我们留下的。”

  在本次比赛中,庞伟表现得相当稳定,他不仅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而且在决赛的8名选手中也打出了最高的102.2环。只是对于这个成绩,王义夫并不惊讶:“前天进行决赛练习时,他就打了102.2环,跟今天的决赛成绩完全一样。而且最近他的训练一直就是这个水平,这次他的资格赛成绩是586环,其实与前两届奥运会相比并不算高,他在训练中有时还要稍高一些,前几天他就打过一次592环,这次基本上算是正常发挥。”

  在过去的6届奥运会中,王义夫都是亲自披挂上阵,而这一回却是指挥着队员们冲锋陷阵,“有时候感觉真是使不上劲,尤其是到了决赛时,教练都是提前把比赛方案说好了,然后就看队员怎么去把握了。”王义夫说,“不过这次庞伟在决赛中发挥很稳定,打到第7发的时候,其他对手就已经没什么威胁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