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搜狐评论:晶霞组合拉开梦之大幕 胜利源自谨慎

    搜狐体育讯 郭晶晶从水中探出头,用仅有0.2的视力看着对面的大屏幕,而后朝着观众们深深鞠了一躬。旁边的吴敏霞做出同样的姿势后,用手习惯性地捋捋头上的水。

又一个满分,她们相视一笑。

  正如国人对于整个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殷殷希望一样,每个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鼓舞士气的关键所在——枪打响了,路就顺了。

  安排郭晶晶和吴敏霞来打响这一枪,无疑是经过了很充足的考虑。卫冕冠军组合、世锦赛冠军,只要有她们参加的比赛,金牌一定不会旁落。同时,她们也是人气最高的中国跳水选手。

  从101B到205B,每一次入水都让对手感觉到不可超越的失望。这其中还有那个叫嚣着“要打败所有中国选手”的俄罗斯人帕卡琳娜。要知道,郭晶晶/吴敏霞的成功不光来自于自身的优秀,还来自于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整个比赛中,当大家都在冲凉或者一旁休息的时候,只有郭晶晶和吴敏霞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比赛动作。她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成就,而有所松懈。

  站在北京奥运会领奖台上,吴敏霞看起来有些紧张,目光不知道该放在什么地方。而一旁的郭晶晶,平静如水,还细心地帮助吴敏霞调整脖子上的金牌带。当念到自己名字时,她冲着看台上那些爱她的人们挥了挥手。

  这只是一个开始,郭晶晶和吴敏霞开始为跳水梦之队拉开了夺金大幕。(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