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中国艺术体操队训练侧记:把每次训练都当实战

  “这套动作如果是俄罗斯队完成的,那就能拿冠军。”中国艺术体操队领队谢颖在8月8日上午的队伍训练课最后一套动作完成后告诉记者。

  按照队里的安排,这一天队伍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即:队员们早晨6点起床、吃早饭、化妆,到训练场等。

9点半,训练正式开始,五位姑娘开始“操练”绳操,动作完成后,谢颖给她们挑毛病:

  “你们两个的掷棒动作不一致,这样会被扣掉0.1分。”

  “你的表情不够欢快,也会被扣分。你们算算,被扣了多少?”

  谢颖的挑剔完全有道理,因为她将担任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裁判,她现在以裁判的眼光要求队伍,其实是为了在比赛中队伍的动作完成能够高标准、高质量。

  主教练夏燕飞和教练白梅于是一个个地纠正队员的动作和表情。队员站好刚要做动作,教练白梅马上制止,原来队形有一点点偏差。她们对队员的动作纠正甚至细致到脚跟抬起的高度和发髻的大小是否一致。

  经过几套动作的练习,夏燕飞提出,配上音乐彩排一次“实战”。坐在裁判席上的谢颖喊到:下面出场的是中国队,她们目前排名第三。

  一旁的教练、队医和工作人员一起扮作观众,为中国队的出场鼓掌、叫好:中国队,加油!

  姑娘们顿时精神十足地上场,音乐起,比赛开始。她们在两分半钟的规定时间里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一套优美动作,“裁判”和“观众”为她们鼓掌。

  谢颖非常满意,夸她们完成得非常好,“给你们一个吻”。

  队员们顿时兴奋起来。

  谢颖告诉记者:“队伍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艺术体操队平均身高1.74米,平均年龄为21.6岁,其中章硕和吕远洋两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章硕本人原来练个人项目,对整个队伍的带动和影响都非常好。目前队伍的技术和表现力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而且队伍的状态很好,很有气势。

  夏燕飞说,在最后的十多天时间里,队伍仍将组织、安排好训练,让队员们把每次训练都当作实战,同时抓好细节工作,让大家对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