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游泳首日中国选手张琳创历史摘银 美澳两破纪录

  

8月10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首日,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泰桓和美国选手詹森分获冠军和第三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会“水立方”的泳道首个决赛日便迎来高潮,中国选手张琳男子四百米自由泳摘银,为东道主赢得首枚男子游泳奥运奖牌。菲尔普斯和赖斯在男、女四百米混合泳决赛中分别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美、澳摘金。

  中国选手张琳今天在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中表现神勇,仅以不到一秒的微弱劣势排在韩国名将朴泰桓之后摘银,也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首枚奥运会奖牌。

朴泰桓以三分四十一秒八六夺得韩国历史上首枚游泳奥运金牌。美国名将拉尔森·詹森获得第三名。澳大利亚名将哈科特名次仅为第六。

  美国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出场无疑是“水立方”今天最大看点,这位二十三岁的名将不仅吸引了大批美国观众,更引来美国总统布什全家前来助威。结果,菲尔普斯以四分零三秒八四打破了他自己曾经七次刷新过的男子四百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匈牙利选手切赫以近三秒的劣势名列第二,美国选手莱恩获得了第三名。

  女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澳大利亚小将赖斯表现上佳,以四分二十九秒四五的成绩夺冠,并将世界纪录提高了几乎两秒,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位居第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霍夫仅获铜牌。中国小将李玄旭决赛中发挥不佳,成绩仅列第八。

  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荷兰队以三分三十三秒七六摘金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美国和澳大利亚分获银、铜牌。而尽管中国选手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在比赛中游出了三分三十五秒六四破亚洲纪录的最好成绩,但无奈对手太过强大最终仅位列第四,与奖牌无缘。

  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周雅菲以总排名第五的身份晋级明日上午决赛。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暂列首位。

  男子百米蛙泳半决赛,挪威选手亚历山大以逼近世界纪录的成绩暂列首位,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发挥正常位列第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