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泳坛英雄谱:菲尔普斯游向八金 张琳渐变“热”

  ● 菲尔普斯游向八金

  5个个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不出意外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的赛场上大概要17次跳进泳池并飞速前行。菲尔普斯对如此令人瞠目的比赛强度并不陌生。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这个1米93的大个子就不知疲倦地摘取了6金2铜,让自己屹立在世界泳坛之巅。

“4年前,我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但我现在知道在需要的时候应该有所保留,”菲尔普斯说,“我感觉自己比4年前放松多了,而我相信一个更加放松的我,就是一个更好的我。”

  ● 北岛康介全力挑战

  北岛康介在6月初的日本游泳公开赛打破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这位25岁的亚洲“蛙王”说:“每次比赛我都把自己当成挑战者,而不是被挑战的人。”北岛说,“我总告诉自己‘我要成为最棒的’,而不是‘我是最棒的’。”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北岛坦言自己充满了对奖牌的渴望,并且绝对会全力以赴,不让自己有任何遗憾。而当他站上“水立方”的出发台,他会是一个毫无保留的挑战者。

  ● “零的突破”还看吴鹏

  中国男子游泳打破奥运会奖牌“零突破”的希望寄托在一个叫吴鹏的21岁小伙子身上。人们有理由对吴鹏寄予厚望。虽然年纪不大,但他已经是中国游泳队久经沙场的一员老将。吴鹏是浙江杭州人,一副南方人特有的清秀面貌,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但是,一旦跃入水中,吴鹏就是一个“拼命三郎”,显得霸气十足、舍我其谁,越是大赛越兴奋,对手越强越有信心。

  ● “冷门”张琳渐变“大热”

  张琳,一个一年前还稍显冷门的名字,如今正在“大热”。这位近年来中国最好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在2007年下半年赴澳大利亚训练后,成绩开始在国际上占据一席之地。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他多次打破400米、15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而且一直能够稳定在世界前十。对张琳来说,最强劲的对手是澳大利亚老将哈克特和韩国新秀朴泰桓。(商 讯)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