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陕西姑娘心理成熟 郭文珺:比赛中失误早有准备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常烨)在10日奥运会女子气手枪比赛摘得桂冠的中国选手郭文珺赛后表示:“我做了比赛准备,也想过如果失误了怎么办。所以在那一发(打出9.4环的第七抢)结束后,我就把枪放下调整自己。

  此后,这位24岁的陕西姑娘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第八枪和第九枪更是射出10.7环和10.8环的好成绩,最终以492.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创下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赢得她职业生涯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郭文珺如此出色的心理素质引起了记者们的普遍关注。她表示,需要缓解压力时,她会和队友聊聊天,还经常与教练谈心。“我要感谢祖国、教练和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关心。”

  此前,郭文珺曾因不适应国家队严格管理而几次提出离队,如今谈起这些往事时,她表示:“我确实提出过申请,那时候可能因为年轻。现在成熟了!”

  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枪”,32岁的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帕杰琳娜在比赛中曾一度领先,但最终发挥失利,获得银牌。她说:“摘银已经是很成功了。但没能夺金我确实有些失望。金牌得主的确实力雄厚,我祝贺她。”赛后,帕杰林娜走上去向郭文珺表示祝贺,脸上绽放着真诚的微笑。

  这两年,郭文珺在赛场上一直捷报频传。2006年底第一次参加多哈亚运会,她就获得了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当时对她留下了四个字的评价“可造之材!”之后的一年半,郭文珺果然应验了老王的期望,成绩突飞猛进,不但夺得了四次世界杯分站赛冠军、2007年亚运会上勇夺桂冠,而且还在中国队内的奥运选拔赛上挤掉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入选北京奥运阵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