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黑马枪手射落第三金 郭文珺曾扔下手枪打工一年

  北京射击馆成了黑马的乐园!今天中午,24岁的新秀郭文珺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第三金!

  在上午进行的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西安小将郭文珺以390环位居第二的成绩晋级。

  在中午12点开始的决赛中,郭文珺和帕杰林娜在第一枪便平分秋色,同时打出10.0环。

第二枪,帕杰林娜心理出现波动,仅打出8.5环。而郭文珺则继续保持稳健,打出了10.5环,反超劲敌暂列头名。

  随后,及时调整后的帕杰林娜对郭文珺紧追不舍,而中国小将状态非常稳定,枪枪在10环以上。

  关键时刻,帕杰林娜再度失误,她连续两枪低于10环,而郭文珺一直未失水准,甚至在第九枪时打出了本场比赛的最高环数10.8环。最后一枪,郭文珺打出了9.7环,现场的观众已经欢呼庆祝。

  最终,郭文珺以482.6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佳绩摘得金牌!

  赛后声音

  郭文珺:我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

  “我在决赛打得很沉稳,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夺冠后,郭文珺露出腼腆的笑容。

  走下射击靶位,郭文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情依然很平静。她说,自己对资格赛的成绩感到满意,“我对困难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比赛时对结果没有更多的想法和苛求。”

  成长故事

  黑马郭文珺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在世界杯上勇夺冠军,取代前奥运冠军陶璐娜入选奥运阵容,首次亮相奥运会就以黑马姿态夺冠。进入国家队2年,24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以火箭速度上蹿。

  曾扔下手枪离家打工一年

  当我们今天看到郭文珺成为奥运会新科冠军,我们很难想像,当年她曾经挂枪,准备改行。

  2003年,郭文珺在第五届城市运动会上名落孙山,2004年一年的时间里,她都没参加全国比赛。2005年十运会前,她感觉状态不错,但却无缘参赛。

  在这一系列的打击之下,郭文珺万念俱灰。她扔下枪,离家打工近一年。

  不过“命运之神”并未将郭文珺抛弃。

  2006年9月,重新拾起手枪的郭文珺入选了国家队。

  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首次出国参赛的郭文珺便收获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

  顶替陶璐娜拿到奥运门票

  重新拿起枪,并进入国家队,郭文珺憋着一股劲往前冲。

  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郭文珺的成绩提升明显。

  去年5月,郭文珺在世界杯慕尼黑站中以788.9环夺金。五个月后,她又在曼谷世界杯总决赛上,以789.4环获银牌。在不久前的奥运选拔赛上,郭文珺在第二轮的资格赛中打出了神奇的394.0环,并以494环的总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这一成绩也使她淘汰了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进入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阵容。

  心态调整好教练感觉有戏

  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队谢绝了一切媒体的探访,对外封锁消息。很少有人知道郭文珺这个奥运新人的备战具体情况。不过郭文珺在QQ上那句“心态好才是真好”的签名,还是泄露了女孩子心中的小秘密。

  据郭文珺的启蒙教练黄彦华介绍,前段时间郭文珺通过QQ说自己最近状态很好,多次在训练中打出好成绩。“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明显能感觉到孩子压力越来越大了。”黄彦华说。

  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当奥运会真的快来了,运动员们又都会忐忑不安,郭文珺的心态也是这样。

  “郭文珺渴望到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又怕打不好,我反复告诉她,一定要相信自己,在赛场上能击败她的人不多。”黄彦华说。

  备战气氛虽然紧张,但令黄彦华高兴的是,郭文珺的心态调整得还不错。“她现在的QQ签名是‘心态好才是真好’,这说明这孩子知道奥运会前该怎么办。”黄彦华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