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射击队奥运名单解析:陶璐娜张山缘何落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射击协会公布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人员名单。

在三月份就已经出炉的射击队奥运名单中,两位奥运老将陶璐娜与张山均榜上无名。 

  在所有国字号的队伍中,中国射击队是最先明确奥运会选拔制度的一支——手步枪队总教练王义夫多次在公开场合承诺:除非特殊情况,北京奥运会射击队名单一切以选拔赛成绩来看。因此,这份名单的产生也是凭实力说话,能者上。

  通过解读这份名单,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的落败。在3月举行的射击队内选拔赛中,尽管陶璐娜发挥得可圈可点,但最终在总积分上还是落后于任洁和郭文珺,仅成为该项目的奥运替补。

  是什么导致昔日奥运冠军陶璐娜如此的落差?这并不是外界所分析的陶璐娜状态问题,问题出在了射击队的奖励积分上。根据射击队内的规定,参加国际大赛并取得名次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积分。而在最终的射击积分上,陶璐娜落后于第一名的任洁34分,这直接导致了她即使在最后穷追也赶不上任洁的步伐。

  而提到陶璐娜的落选,有个人是不得不提,那就是西安小将郭文珺。这位2006年才进入国家队的小将在入队后就在大小比赛中表现出色,上升势头相当快。就连王义夫都如此评价她:“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就在本次奥运选拔赛上,郭文珺还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第二轮,在资格赛打出了堪称神奇的394.0环、并以总成绩494环超过了世界纪录。

  手步枪队有名将落选,飞碟队也不例外。这次遗憾告别北京奥运会的还有前巴塞罗那奥运冠军张山——她在女子飞碟双向选拔中积分不敌魏宁。魏宁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在雅典的时候她就因为“从未有过的失误”,抱憾雅典。但在国内选拔赛中,她屡次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后以较大的优势将唯一的一张奥运入场券射入。就连张山也颇为看好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冲金希望最大的还是魏宁的女子双向。”(搜狐体育 何烃烃)

  以下为中国代表团中国射击队奥运名单:

  射击队

  领 队:高志丹

  副领队:肖昊鹏

  教练员:王义夫常静春、马 军、邵建华、陈继元、盛浩明

  张民宪、薛保全、孙盛伟张会群、王 晓、江泽祥、

  张卫刚、王跃舫(女)、张秋萍(女)

  管 理:苏之渤

  医 生:刘宝荣、李小东

  男运动员(15人):谭宗亮邱 健庞 伟贾占波林忠仔

  张鹏辉朱启南曹逸飞刘忠生李亚军

  李 洋胡斌渊王 楠曲日东金 迪

  女运动员(9人):赵颖慧武柳希任 洁费逢吉杜 丽

  陈 颖郭文珺刘英姿魏 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