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奥运开幕当日引爆结婚潮 全国31万对新人定终身

   8月9日从民政部获悉,全国民政部门8日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日结婚登记高峰。

  据8月8日当日统计显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当日,仅全国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314224对(不含部分设在交通不便的山区、边远牧区等地的乡镇人民政府登记点),涉外涉港澳台和华侨婚姻登记也同时增加。

北京当日办理结婚登记15646对,是平日登记量的23倍。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广州、南京、武汉,8月8日领取结婚证的新人分别达到6418对、4030对、3600对和4841对。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8日,各级民政部门以服务奥运为目标,采取临时增派工作人员、增设登记场所、增加登记点、对预约结婚登记人员进行分区域、分时段登记领证等措施,保证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北京、天津有的婚姻登记机关从8日零时就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有的直至深夜12时。

  北京等地不少新婚人员在婚姻登记机关设置的万人迎奥运纪念横幅上签名,用他们的行动支持奥运,为奥运会开幕当天增添了一道亮色。

  温馨镜头

  带小板凳连夜排队

  南京8月8日领证最早的一对“奥运新人”,在鼓楼区。

  该区民政局副局长孙龙呈介绍,7日晚7时,也就是离8日凌晨零点还差5小时,就有一对20多岁的年轻人,带着小板凳赶到了婚姻登记处,无论如何也不肯走。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们在民政局旁的宾馆住了一夜,排到了“一号”,于8月8日凌晨6时许成功领证,由此成为南京最早领证的“奥运新人”。

  和这对“急不可待”的新人一样,鼓楼区还有23对新人也在民政局旁的宾馆住了一夜。

  “福娃装”跪地求婚

  “2008年8月8日,你愿意从今起让我照顾一辈子吗?”8月8日上午11点,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里准新郎陆先生穿着福娃装,突然单膝跪下,向准太太献上玫瑰花,再次求婚。最浪漫新人就此产生。

  这对浪漫新婚夫妇告诉记者,两人相恋5年,去年本已打算结婚,但陆先生坚持要等至昨日。“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千年等一回,意义重大,绝对不会忘记”,而为了这一天,他们足足计划了1年。

  火炬点燃爱情之火

  8月8日中午,一场以奥运为主题的婚礼在南京江苏饭店举行。随着“发令枪”响起,新郎孙兰海和新娘金香丹手持“火炬”入场,共同点燃了爱情之火。两人交换的信物是“鸟巢”和“水立方”的道具,婚礼上播放的主题音乐是《北京欢迎你》。

  孙兰海告诉记者:“我等2008年8月8日这一天,等了两年,既期盼奥运,也期盼我的婚礼,这一天终于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