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双人跳台:林跃/火亮志在冲金 众对手实力强劲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周欣)11日14时30分,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跳台决赛将在“水立方”进行。在郭晶晶/吴敏霞取得“开门红”后,被普遍看好的林跃/火亮有望为中国跳水队夺取第二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和杨景辉曾为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4年之后,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能否延续“前辈”的辉煌,值得期待。

  林跃来自北京,火亮来自上海,两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金牌,从此开始笑傲世界赛场。2006年、2008年世界杯赛,2007年世锦赛,2007年全部3站世界系列赛,近两年来的这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林跃/火亮都将金牌揽入怀中。

  此番征战“水立方”,一向表现稳定、配合默契的林跃/火亮依旧是夺金的最大热门人选。

  当然,他俩的竞争对手中不乏顶尖高手。获得雅典奥运会铜牌的澳大利亚名将马·赫尔姆和罗·纽贝里再度联袂出征,尽管这两位年仅三旬的老将曾一度退役,但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他们的制胜法宝。

  俄罗斯著名组合格·加尔佩林/德·多布罗斯科克的实力深不可测,两人是雅典奥运会第六名、2005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世锦赛亚军。今年以来,这两位老江湖突然“隐身”各项国际大赛,预谋在“水立方”爆发的野心尽人皆知。

  德国组合萨·克莱因/帕·豪斯丁也不可小视,今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他俩就紧随林跃/火亮之后,获得亚军。这两人也是德国跳水队在“水立方”夺牌的最大希望。

  此外,获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的美国组合托·芬楚姆/戴·布迪亚、获得今年世界杯赛铜牌的英国新老组合托马斯·戴利/布·奥尔德里奇等都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