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第三日:陈艳青卫冕无悬念 张湘祥有望冲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 (记者 杨莉 李一鸣)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11日将有可能是中国举重队收获最丰的一天,女子58公斤级陈艳青卫冕冠军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张湘祥冲击男子62公斤级金牌优势相对明显。

  女举58公斤级

  陈艳青有中国女举常青树之美称,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宣布退役;同年11月复出,登上2005年东亚运动会冠军宝座后二次退役;同年12月重现江湖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并以111公斤、251公斤打破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记录。今年四月国内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中,陈艳青六把试举全部成功包揽三金,总成绩(245公斤)高出该级别另外一名备战队员邱红梅达10公斤之巨,轻松跻身奥运名单之列。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曾毫不吝啬地称赞陈艳青的技术动作如教科书般完美,也就是说她的举重技术和大赛经验已到了如火纯青的地步。今年北京奥运会赛场,如不出意外,陈艳青将成为女子举重奥运史上连续两次夺得冠军的第一人。

  其他选手方面,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泰国选手甲梅因曾以224公斤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银牌;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娃先后摘得2005年、2006年欧锦赛总成绩桂冠,并夺得2007年世锦赛银牌,总成绩为237公斤;这两名选手均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男举62公斤级

  该级别中国男举具备一定的优势,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2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近四年320公斤始终是其他各国尤其是欧洲选手无法逾越的一道槛,目前唯一能和中国大力士们抗衡的恐怕仅有朝鲜老将尹永书,2002年尹永书已表现出310公斤的实力,近几年来成绩突飞猛进,2007年举重世锦赛与中国选手杨帆的总成绩同为315公斤,因体重劣势屈居第二。

  中国62公斤级奥运重点备战队员有丘乐、张湘祥和杨帆三人,由于2005、2006年世锦赛双料冠军邱乐在2007年世锦赛中受伤尚未恢复至巅峰状态,最终变成张湘祥和杨帆间的竞争。杨帆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张湘祥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曾夺得56公斤级一铜,此后升级改打62公斤级,初期已具备世界水平,因在一次训练不慎受伤淡出众人视线,蛰伏6年后张湘祥王者归来,相继夺得2007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三项冠军、世界杯亚军;国内选拔终极PK中,张湘祥六把试举三把成功总成绩达到320公斤,超出杨帆10公斤,最终在严格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该选手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若能在62公斤级擂台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有很大希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