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郭晶晶称金牌取得并不易 力争在每一跳中做最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拉开战幕,在女子三米跳板双人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以343.50总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冠,继雅典奥运会以后,郭/吴组合再度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获得了银牌,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获得铜牌。 金牌得主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赛后接受了采访。

  郭晶晶在采访中表示:“我很高兴,但是获得金牌不容易。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我们并不看重结果,只是尽力在每一跳中做到最好。我们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充满了挑战。其他参赛组合都很优秀,她们的水平很高。”同时她也透露自己的家人有来现场支持她的比赛。对于赛前准备她回答:“教练做了整体的计划,在济南训练期间我们照着计划做的。”

  谈到在跳水生涯中赢得六块奥运会奖牌、打破女子伏明霞(中国)保持的女跳水运动员记录是否存在压力时,她表示:“我没有想太多。当然是会有一些压力,但希望压力能够转化为动力。我想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和比赛上面,我肯定希望自己能够冷静地比赛。”

  郭晶晶的搭档吴敏霞表示她和郭晶晶配合的很好,考虑到主场参赛的压力,她和郭晶晶之间有比以前更多的沟通,来加强更好的配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