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外界因素无法撼动两名将 女子三米板夺金全记录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屋外的惊雷、观众的尖叫、金牌的诱惑。这些,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等于不存在。

  对于这两位“老江湖”来说,什么样的风雨没经过,什么的场面没见过,什么样的荣誉没拿过呢?!

  几乎全地球的人都知道:只要平静处之,金牌就是她们的!

  10日的“水立方”,几乎座无虚席。

除了1·7万名观众,何振梁、霍震霆、刘鹏等人也来了,他们都想亲眼目睹,郭晶晶和吴敏霞是如何延续雅典奥运会的辉煌,是如何摘取“水立方”的首枚跳水奥运金牌,是如何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开始梦幻之旅。

  对于郭晶晶、吴敏霞来说,除了这里是“水立方”,除了这里有更多观众,除了这里是奥运赛场外,这场决赛与往常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没什么两样。5次起跳,5次翻腾,5次入水,然后,就是金牌。

  第一跳,郭晶晶/吴敏霞得到52.8分,与俄罗斯、美国选手得分并列第一。

  第二跳,郭晶晶/吴敏霞跳的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以57·6分名列第一,其中5名同步分裁判有3人给出10分,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出现满分。

  第三跳和第四跳,郭晶晶/吴敏霞得分都列第一,与追赶者的分差逐渐拉开。最后一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郭晶晶/吴敏霞得到75·6分,比德国选手低了0·9分,但343·50分的总分已超出第二名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19·89分,拿金牌已经绰绰有余。

  比赛过程中,两人表情都很轻松。每一跳结束出水后,两人都会礼貌地向观众鞠躬致意,并坦然接受观众的掌声和尖叫声。淋浴时,两人也会交流几句,面带微笑,准备下一跳。

  “这场比赛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只是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比,就是为了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郭晶晶赛后的这番话,也道出了她俩夺冠的秘诀。

  郭晶晶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很开心,为自己的祖国取得了荣誉。感谢那么多人来为我加油。”

  最后一跳后出水时,吴敏霞轻轻挥了一下拳头,她说:“我在给自己加油!”

  这枚金牌,是郭晶晶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是吴敏霞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4年前的雅典,郭晶晶/吴敏霞以336·90分、领先第二名6·06分的微弱优势夺冠。又经历了4年风雨,她俩更加成熟,更加强大。

  自2001年搭档以来,郭晶晶、吴敏霞已获得2001年、2003年、2007年三届世锦赛金牌等无数荣誉,只要有她俩参加的比赛,冠军竞争也往往失去悬念。雅典奥运会之后,两人曾被拆散一段时间,2007年开始重新并肩战斗,并重回巅峰状态。

  良好的形象、默契的配合、与伤病不屈的抗争、对跳水不懈的坚持,造就了这对中国跳水的“黄金搭档”,也成就了世界跳水史上的一段传奇。

  15日,郭晶晶、吴敏霞将迎来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届时,她俩将是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