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公路自行车赛场花絮:“发小”奔袭千里来加油

  新华社记者辛俭强 钱荣

  转场班车上的美丽歌声

  “我给大家唱两首歌,一个是‘三只小熊’,节奏欢快一些,另一个是‘毛毛雨’,它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的流行歌曲,希望大家喜欢。”志愿者马丽静用流利的英语对转场班车上的记者们说。

  “三只小熊”是一首非常可爱的儿童歌曲,马丽静一边唱还加上了自编的简单舞蹈动作。车上走道空间狭小,但这丝毫没影响到马丽静的表演热情。记者们开心地用手跟着歌声打拍子。马丽静唱“毛毛雨”时嗓音细腻婉转,此时车窗外正下着朦朦细雨,歌声和雨景让记者们心情愉快。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路线起点在永定门,终点在居庸关,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起点和终点不在同一地点的赛道。在起点采访的记者等运动员一出发,必须在十分钟内乘坐专门的巴士,赶在运动员之前转到终点等候。转场班车大约需要1个小时才能够抵达终点,为使记者们在途中不感到枯燥,拥有良好的工作心情,好心的志愿者们增加了这样的特别服务。

  邮局开到赛场来

  在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场永定门起点处,最热闹的一个地方就是中国邮政南区邮电局开设的“赛场临时邮局”。普通观众、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挤在服务台前争相购买奥运邮品。

  除少量邮册外,最主要的邮品以奥运场馆明信片为主。临时邮局提供免费加盖纪念戳的服务。纪念戳共有9枚,分别是永定门、天坛、前门、天安门、故宫、颐和园、长城、老北京胡同和京剧脸谱。一套明信片有10张,如果每张明信片上都盖满9个戳的话就要盖90次。邮局工作人员杨斌和他的同事们一点都不嫌麻烦,他们熟练飞快地盖着戳,以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发小”千里来加油

  在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场永定门起点处,有两个年轻的女孩子在众多观众里非常显眼,她们一个脸上印着“中国心”,挥舞着国旗,另一个头上扎着红色的“中国加油”头绳,手中拿着“高敏加油”的红色纸牌。

  “我们是高敏的‘发小’。我们特意从东北赶来为高敏和她的队友孟浪加油的!”孟洋兴奋地说。

  当身着中国队“红色战袍”的高敏和孟浪出现在起点时,孟洋大声地叫着她们的名字。高敏和孟浪也很高兴地和她们的老朋友打着招呼。

  “好了,别和她们说话了。别影响到她们比赛。”李媛媛提醒着孟洋。看来还是老朋友彼此最相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