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王晨挺进羽球女单16强 状态出色向拉斯姆森示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发挥出色,仅耗时21分钟,便以2-0(21-7、21-8)轻松战胜了斯洛伐克选手埃娃·斯拉德科瓦,昂首挺进女单16强。

  在奥运女单比赛中,四号种子王晨同拉斯姆森同在一个1/4区,这个区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其他赛会选手在实力上,要跟两人差距不少,不出意外,两人将会在1/4决赛相遇,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近来对中国球员保持绝对优势的拉斯姆森,和屡屡给国羽制造麻烦的前国手王晨,实际上是女羽最大的两个对手,这样一来,两人注定会有一位被挡在四强之外。

  比赛一开始,王晨进入状态较快,相持中抓住机会连续突击得手,很快取得3-0的优势,之后势如破竹,一路将优势拉大到7-1,最终以11-3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王晨状态不减,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加强回球质量,调动的对手疲于奔命。在13-6之后,连得6分,基本锁定了胜局,最终以21-7轻松赢下了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斯洛伐克选手利用王晨的失误连得两分,很快取得2-0领先的优势,赛会四号种子毫不慌乱,加强了网前球的争夺,连得4分,很快以4-2反超比分。之后,王晨通过出色的球路变化和落点控制,完全赢得主动,很快将优势扩大到7-4。被动形势下,斯拉德科瓦完全放下心理包袱,凶狠的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一度追至7-9。老将王晨心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连得2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意图速战速决的王晨,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连得5分,以16-7基本锁定了胜局,最终以21-8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战胜了斯洛伐克选手埃娃·斯拉德科瓦。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