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库克雨中“登顶”长城 夺得女子公路大组赛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纪国华)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10日下午在雨中结束。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骑行,英国选手妮科尔·库克率先冲过位于居庸关长城的终点,摘得金牌。

  当队伍快要骑行到昌平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进入居庸关,雨也越下越大。

在居庸关之前的平路赛段,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处在一个大集团中,其中库克处于领先位置。而到达居庸关开始爬坡绕圈路段之后,她渐渐落了下来,第一圈结束后,她只排在第46名。但在最后一圈翻越八达岭时,一直保存实力的库克和瑞典选手埃玛·约翰松、意大利选手塔蒂亚娜·古代尔等五名运动员冲出了大集团,并率先冲过位于居庸关长城的终点,以3小时32分2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约翰松和古代尔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这条比赛路线被国际自行车联盟称为“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比赛路线”,但它同时也被认为是最艰苦的赛道之一。选手们要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行2圈,不仅要忍受近600米的海拔落差,还要完成多个爬坡路程。而当天的雨水天气更增加了比赛难度。

  库克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成功也要归功于队友,我们在一年前就制定了队员之间的配合计划,在比赛过程中她们主动出击,将我隐藏在大集团中,使我有机会在最后阶段冲刺。”

  中国选手高敏和孟浪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其中高敏以3小时32分52秒的成绩获得第十六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孟浪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在一个下坡拐弯处跌进了路边的排水沟内,左胳膊和左腿被划伤,但她仍然坚持骑完了全程,并最终取得第48名。

  高敏在赛后也表示,与外国高水平选手相比,她在技术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道路湿滑,她没敢超越对手。

  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全程126·4公里。共有66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由于下雨路面湿滑,先后有5名运动员在比赛途中摔倒,4名运动员没能完成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