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男举56公斤级龙清泉夺冠 17岁小将摘中国第六金

视频:男举56公斤级龙清泉夺第6金
成绩直逼世界纪录 必将战胜穆特鲁
自信微笑铸就辉煌 龙清泉家中采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

中国小将龙清泉表现神勇,他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取冠军并打破抓举、以及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六枚金牌。越南好手黄英俊以总成绩290公斤获得银牌;而印尼选手伊拉万以总成绩288公斤位列第三位!

  这是龙清泉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这位年仅17岁的小将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不过由于缺乏丰富的大赛经验,不少媒体对他能否夺冠持怀疑态度。龙清泉在该项目有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印度尼西亚选手埃科-尤利-伊拉万、朝鲜好手车今哲,以及越南选手黄英俊。

  抓举:龙清泉破世界青年纪录

  赛前称重的结果显示龙清泉为55.37公斤,是所有参赛的11人中最轻的。中华台北选手王信渊率先登场,他抓举的成绩是115公斤。而后泽尔比亚尼乌和阿尔瓦雷斯也完成各自三次抓举,这两人的抓举成绩都是120公斤。印尼选手伊拉万登场,这位夺冠热门选手首次抓举125公斤成功。紧接着中国小将龙清泉亮相,他在现场观众的加油中也成功举起125公斤!黄英俊出场,他首次抓举要了126公斤,结果这位越南好手成功举起。朝鲜好手车今哲是所有选手中最晚登场的,他首次抓举要了128公斤可惜并未成功。

  紧接着车今哲第二次抓举128公斤也宣告失败;2分钟之后,这位朝鲜好手在压力之下成功举起128公斤,而这也是车今哲抓举的最后成绩。黄英俊随后登场,他第二次抓举130公斤失败;不过第三次成功!龙清泉的状态相当不错,他第二次抓举130公斤成功。第三次抓举,龙清泉要了132公斤成功并成功打破世界青年抓举纪录。这样,举重男子56公斤级抓举结束争夺,中国小将龙清泉以132公斤位列首位,领先第二名伊拉万2公斤。

  挺举:龙清泉优势明显最终夺冠

  在休息了五分钟之后,挺举比赛开始争夺。突尼斯选手马阿维,以及白俄罗斯选手泽尔比亚尼乌三次挺举都没有成功提前出局!伊拉万首次挺举要了152公斤,他顺利举起。龙清泉登场,他首次挺举要了156公斤,结果这位中国小将成功举起!黄英俊和车今哲也各自要了155公斤,前者成功举起,而后者则没有成功。男子56公斤挺举的争夺相当激烈,首次挺举之后,龙清泉暂时排在首位!

  车今哲第二次挺举举起155公斤,不过这位朝鲜名将的状态似乎很一般。伊拉万第二次挺举要了158公斤,印尼好手未能成功。休息了两分钟之后,伊拉万第三次挺举158公斤,他成功举起。这样,伊拉万的总成绩是288公斤。中国小将龙清泉顶着压力出场,他第二次挺举要了160公斤。龙清泉成功举起并破了世界青年挺举纪录,前两次挺举之后,龙清泉的总成绩变为292公斤。

  黄英俊第二次挺举也要了160公斤,可惜这位越南好手没有成功。车今哲第三次挺举未能举起160公斤,这样这位朝鲜选手的总成绩是283公斤。紧接着,越南好手黄英俊第三次试举举起160公斤,他的总成绩变为290公斤!古巴选手阿尔瓦雷斯登场,他第二次挺举要了161公斤可惜未能成功。

  龙清泉在观众的欢呼中出场,他第三次挺举要了164公斤,可惜未能成功,不过这并不妨碍龙清泉摘下金牌。这样,龙清泉的总成绩是292公斤并打破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阿尔瓦雷斯最后一次挺举要了166公斤,为的是冲击奖牌,可惜这位古巴选手没有成功。最终,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结束,龙清泉夺取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