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薛晨/张希2比1险胜 状态不佳下轮战强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9时,2008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D组预赛第一轮,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队沙滩排球组合薛晨和张希,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的比分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二十八的希腊组合埃夫沙利娅和玛丽亚-齐亚尔齐亚尼。

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1比18,19比21,15比12。薛晨和张希下一场比赛,将在8月12日19点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德国组合劳拉-路德维希和萨拉-戈勒。

  首局比赛,薛晨和张希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开局就被对手打成8比2。大比分落后之下,薛晨和张希终于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在加强了对对手主攻手埃夫沙利娅的拦网之后,逐渐抑制住对手的进攻,并迅速将比分扳成平局。与此同时,希腊组合埃夫沙利娅和玛丽亚失误不断,短时间内接连6次失误送给中国队6分。薛晨和张希把握住机会,冷静的以一次反击结束首局比赛,21比18。

  第二局的比赛,薛晨和张希又是开局不利,但对手稳稳把握住比赛的局势。直到比赛中段,薛晨和张希才接连依靠犀利的进攻连续得分,一度领先对手4分接近赛点。这一次在压力下奋起的变成了希腊人。在抓住了薛晨和张希的松懈之后,埃夫沙利娅的打点扣杀和拦网再度爆发,迅速追平比分后再接中国队失误拿下第二局。21比19,薛晨和张希错失良机,局分变成1比1。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薛晨和张希没有再在开局犯下前两局的错误,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就交替上升。在利用对手失误和几次长线吊球取得领先之后,薛晨和张希稳稳把握住机会,在14比12时把握住赛点,以薛晨的得分结束了全场比赛。15比12,局分2比1,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拿到了本届奥运会上的开门红。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