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韩媒:唐娜尹在荣状态令人担心 关键是放下包袱

    搜狐体育讯 率领韩国女子乒乓球队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玄静和教练指出,由于奥运会是在中国家门口举行,因此,胜负的关键是选手们能否放下包袱。她说:“俗话说,‘老虎即使回到洞里,也得提高警惕’。

将鼓励队员们打出气势,尽到最大的努力。”

  男女乒乓球团体赛将从13日开始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是一个可以容纳8000名观众的世界首个乒乓球专用比赛场。乒乓球是13亿中国人最喜爱的运动,观看比赛的门票被炒到正常价格的10倍以上,人们对比赛的关注度由此可见一斑,比赛当天中国球迷们的呐喊助威将会异常火爆。所以,如果不能忍受住刺耳的加油声和对韩国选手的起哄声,就不可能进入奖牌的争夺战。

  最让人感到担心的选手是加入韩国国籍的原中国女选手唐娜(27岁)和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男选手尹在荣(25岁)。唐娜的故乡是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她于2001年来到韩国,7年后的今年年初披上“太极战袍”,从而受到中国媒体的猛烈抨击。唐娜此前就有过一次痛苦的经历,今年2月份,唐娜参加了广州世界锦标赛(团体赛),由于遭到当地舆论的炮轰,她的状态突然陷入低潮。神经极度敏感的唐娜此次能否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成为韩国队晋级半决赛的最大变数。教练玄静和说:“为了让唐娜保持一颗平常心,曾经做过很多工作。她只有放下包袱,才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男选手尹在荣也令人担心。在国内选拔赛上,尹在荣战胜朱世赫和下一代王牌李廷宇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尹在荣没有一点大赛的经验。尹在荣不仅在团体赛双打比赛中与吴尚垠配对,而且还要参加一场单打比赛。如果尹在荣的意志发生动摇,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男队的整体成绩。男队教练刘南奎说:“为了不让人们说尹在荣打不好奥运会,过去的一个月进行了集中训练,并鼓励他在大赛上不要怯阵。”大哥吴尚垠也表示:“正在安抚他克服紧张。”(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