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龙清泉打工父母千里返乡看奥运:这是他的愿望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湖南省龙山县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丹)刚从安徽打工归来的中国奥运参赛选手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母亲谢祖英,在家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高兴地收看奥运节目,兴奋地看到儿子在奥运会上夺金。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孩子希望我们能在家乡看他比赛,这样他思想上才不会有压力,安安心心的参加奥运会。”龙光武说。

  龙清泉是龙山县有史以来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8月10日,记者看到,在龙清泉的家乡,大街小巷都张贴着红色的海报,龙山县体育局号召全县的群众在10日晚为龙清泉加油。不少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都希望在10日晚龙清泉能勇夺金牌,为家乡争光。

  龙清泉的启蒙教练向意红告诉记者,龙清泉9岁就开始训练举重,“当时我发现他的身材、肌肉各方面都很适合。另外他训练也相当刻苦,别人练完了后他还要将没做好的动作继续练好。”

  先天优势加上后天的努力,龙清泉进步很快:12岁便夺得湖南九运会38公斤级金牌;2006年获湖南十运会52公斤级金牌;2007年获全国冠军赛56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2008年参加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获56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抓举银牌,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

  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为了抓紧时间训练,龙清泉和父母有四年没有见面了。“龙清泉回家的时间很少,并且每次都是待一两天就走了,由于我和他妈妈在外打工,所以总也见不上,”龙兴武说,“等奥运会的比赛结束,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看看孩子。”

  龙兴武告诉记者,“龙清泉最强劲的对手是朝鲜选手车今哲,但是只要他发挥稳定,我对他有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