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办奥运马术赛千载难逢 观众“湿身”也值得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北京奥运马术赛并没有因为“冷门”而出现冷场的情况,在对于奥运马术完全陌生的香港,“意外地”出现了上万观众,这样的盛况在历届奥运会较为罕见。

  经过两天的马术比赛后,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十日下午表示,九日晚和十日早上两场马术赛事分别录得约一万二千人和一万一千人入场。

  他指出,港人对马术虽然陌生,但国家首次举办奥运会,香港协办马术项目,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再也碰不到这样的机会。”林焕光相信,其他观众和他一样,都是抱着参与历史、感受奥运气氛的心情前来观战。

  奥运马术比赛在露天举行,八月的香江天气炎热,晴雨不定,这些不利因素似乎都是阻碍市民入场的障碍。林焕光说,户外运动“不是炎热就是湿身”,最重要是可以有得看,如果喜欢就不会减退热情。

  “即使是再挑剔的观众,都会希望参与这个见证历史的时刻。如果下雨,来看比赛的观众是否觉得不值?我相信不会。”即使是“湿身”,他认为都是值得的。

  马术赛经过两天比赛后,完成了三项赛的盛装舞步环节争夺,十一日将会展开刺激的越野赛。林焕光说,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比赛要求骑手完成简单的指定动作,如果对马术认识不深,很可能会感到单调乏味。但紧接下来的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则是“不同层次”的比赛,将会带动观众情绪渐入高潮。而稍后举行的单项盛装舞步赛,层次也与三项赛中的盛装舞步有所不同,有如体操的“自由式”,非常精彩!

  他相信,就算最不懂欣赏马术的人,都会被赛场上“人马合一”的优美画面吸引。况且,这是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是香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体育赛事,能到现场观看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