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队员龙威虎猛 中国体操男队“难坏”裁判

  本报讯(记者高雯)中国男子体操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预赛中龙威虎猛,连一向严肃的总教练黄玉斌在赛后都笑得合不拢嘴。但强势引起了国际体操界的“充分重视”。

  昨天在第2轮的鞍马比赛中,中国队的陈一冰、黄旭顺利完成后,轮到了“全能王”杨威上场,一套动作干净漂亮,落地也极稳,他一边让队医按摩一边等待比分,但手臂按摩都做完了也不见分数。

这时现场转播给了鞍马裁判一个长时间的特写镜头,原来他们对动作难度分的评定产生了分歧,其中一人正在用专线电话请示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裁判委员会的负责人,请后者定夺。约三分钟后,杨威15.425的鞍马得分才打出来。

  到中国队的强项吊环比赛时,情况愈演愈烈。李小鹏、黄旭和杨威3人的得分先后遭遇“难产”,一个得分等了约5分钟。李小鹏、黄旭、杨威和陈一冰在吊环比赛的等待中浪费了长达十几分钟。一名体操界人士解释,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第一场的比分都比较难打,裁判需要掌握尺度,“打低了,他们不敢,但打高了他们也不愿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