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第3日:林丹领衔男单3虎亮相 张宁遭遇强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迎来第三日的较量。在倍受关注的女双1/4决赛中,三场恶战将真正考验中国队的实力,头号种子张洁雯/杨维遭遇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小将杜婧/于洋对阵日本二号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而三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则将撞上中华台北名将程文欣/简毓瑾。

在女单1/8决赛中,首场就被惊出一身冷汗的张宁将迎来韩国猛将全在娟,一番撕杀势必将相当惨烈。除此之外,中国男单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也非常值得期待。

  女单:张宁遭遇强敌

  尽管是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泰国选手,但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起伏不定还是让人堪忧。1/8对决中,张宁将再次迎来老对手韩国人全在娟,前景不容乐观。

  事实上,早在4年前的雅典,全在娟就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但可惜的是,在还未与中国选手正式交手前,全在娟就意外的输给了中华台北小将郑韶婕,爆出当时的一大冷门。4年中,全在娟和张宁同样都在经受着伤病的折磨,在经过一番手术过后,全在娟也是直到07年才逐渐复出参加比赛。与全在娟最近1年多的交锋中,张宁并不占优势,特别是去年香港超级赛上,全在娟在2比0击败张宁后更是自信心十足。另外从打法上看,全在娟韧劲十足的作风也会让张宁非常头疼,而一旦在比赛中处于落后,张宁的体力和信心将再会受到双重考验。

  相比之下,谢杏芳和卢兰在本轮就要轻松很多,白俄罗斯人奥尔佳和加拿大选手安娜很难对两人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因此保证顺利过关依然是目前最明确的任务。

  男单:三虎初试身手

  在中国女队捷报频传中,男单三虎也要登场亮相了。首场比赛,三人除了要警惕对手外,更需要战胜的还是自己。

  对于一号种子林丹来说,如何去赢得奥运会的首胜早已成为他这4年间思考最多的问题,雅典奥运会上首场被淘汰的教训似乎还历历在目,4年后,从新加坡人苏西洛到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尽管对手早已不同,但对于林丹来说重要性依然非同小可,而除了要针对对手作好充分准备外,最重要的还是摆正心态,战胜自己。

  在另外两场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陈金以及二号种子鲍春来实力都在对手之上,取胜应属情理之中。事实上,在本轮男单比赛中,最大的看点还是在印尼选手陶菲克和马来西亚人黄综翰之间。早在4年前的雅典时,两人就在激战中难分胜负,最终黄综翰也只是以微弱的劣势告负。作为中国男单最主要的对手之一,陶菲克也是在奥运会前放出了很多新闻,究竟是实力不济还是另有目的,相信在这场比赛后就能见分晓了。

  女双:三对金花迎难而上

  尽管首轮就遭遇强敌,但中国三对组合最后还是顺利的赢得了比赛,足以证明她们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优势。进入1/4决赛后,中国队三对金花将继续迎难而上,其中,两对日本组合将是当天中国队的主要障碍。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分别排名世界第6和第8位,在以往的交战记录中,这两对日本选手也还没有过击败中国组合的记录,因此,只要张洁雯/杨维和杜婧/于洋能够正常发挥,拿下对手应该问题不大。

  本轮最关键的还是三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与中华台北名将程文欣/简毓瑾的碰撞,在近年的历史交战中,程文欣/简毓瑾与三对中国组合对话只有过1次胜利,而手下败将则正是今天的魏轶力/张亚雯,加上在最近一次交手中,程文欣/简毓瑾也曾将魏轶力/张亚雯逼到了决胜局,因此从实力上看,两对组合在比赛中还是有得一打。

(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