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薛晨/张希亮相赛场 首秀2比1赢下希腊组合

  华奥星空讯 在今晚7点开战的女子沙滩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选手薛晨/张希组合以2比1赢得首秀,她们击败的是一对希腊组合库特罗曼尼都/特斯阿茨亚妮。

  薛晨是中国沙滩排球队最年轻的选手,今年19岁。同时,她也是女队身材最高的队员,近1米90。

薛晨脚步灵活,头脑灵活,在网上极具威力。张希同样是一名年轻的选手,今年23岁,身高1米83。她技术全面,左手进攻非常有特点。

  2006年,薛晨与张希开始搭档参赛,当年即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薛晨还被国际排联评为2006年最佳新秀。此后,薛晨/张希互相默契,共同努力,逐渐成长起来,技战术水平也日渐提高,获得了两块金牌、3块银牌和6块铜牌,多次进入前八名,已经具有了和世界顶级选手抗衡的实力。

  薛晨/张希是D组的头号种子,她们此次的奥运小组赛对手分别来自希腊、德国和南非。今天迎战的这对希腊组合在世界范围中并不是强敌。

  第一局开始,希腊队率先发球,并且迅速以2比0领先,开局顺利,中国队不紧不慢。慢慢一分一分追赶,终于在12分的时候打平。中国队薛晨在网前,张希在后场坐阵,配合默契。

  希腊组合表现得十分顽强,她们经常会跑到后场救球。第一局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希腊队一号球员库特罗曼尼技术特点突出,她在网前的扣球极具威胁。关键时刻,薛晨一计ACE球,令中国队拿到局点,最终她们以21比18赢下首局。

  今天的沙排场地朝阳公园不时有阴雨袭来,但这并没有阻挡人们观看沙排比赛的热情 。

  面对劣势,希腊组合适时调整自己。第二局比赛中,她们加强了后场的防守,始终把比分拉得很近,并一度反超。中国队力求保证自己的一攻,并不与对方打持久战。

  薛晨以一计扣球将比赛带到了16比14,第二局中两队的表现平分秋色,均能够较好地把握自己的节奏,希腊队在网前的防守做得很出色,她们连得四分之后,以21比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张希强攻屡屡得手,希腊也丝毫不示弱,她们在网前轻吊或寻求角度进攻。比分从4比4追到6比6,张希在网前的连续扣球,将比分来到了10比8。目前为止,她的20扣已经拿下了13分,成功率不错。

  球场上空的雨越下越大,中国组合与希腊组合的发球都受到了一些影响,分别发球失误送给对方一分。14比11,中国队这时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一个回合之后,最终希腊队以一个发球出界送给中国本场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分为15比12。总比分为2比1。

  薛晨/张希的下一场比赛将于8月12日迎战德国组合。(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