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评论

白岩松:龙清泉时代将来临 中国举重可能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今天中国队一共取得了4枚金牌,其中最让人兴奋的是小将龙清泉,年仅17岁的他在男子56公斤举重上轻松获得冠军。成为穆特鲁时代之后的第一位“国王”,今天白岩松也现场对龙清泉进行了点评。

  虽然龙清泉成为比赛中最大的黑马,但在白岩松眼中,龙清泉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很少见到有一个运动员在失败之后兴奋地跳起来,因为他知道冠军已经到手了。”

  “今天有可能是这个级别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因为在很长时间里,56公斤级处在一个穆特鲁时代。”白岩松说。

  穆特鲁时代之后的新王子?“ 因为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们要看一下他的对手的年龄,很多对手都要比他大10岁。大家可以想像,为什么说是一个时代的开始?首先,穆特鲁时代结束了。而作为一个新的奥运冠军,不到18岁,这个冠军会给他一个极大的自信。所以今后在这个级别,如果训练各方面都处理得很好,可能真的是一个很长时间的龙清泉的时代了。”白岩松对龙清泉的未来非常看好。“他就是用这个成绩使李征失去了参加这次奥运会的机会。内部说龙清泉295正常情况下没有问题,最后一举他选择了164,其实他已经处在得到冠军的完全松驰的状态下。如果164成了,就是296了。所以他今天是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而今天比赛中也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亚洲选手包揽了前三名。“龙清泉在2007年成运会比赛中,他想获得冠军,三次抓举都没有成功,只有过去的失败才有今天的成功。在男子56公斤级的决赛中很多都是来自亚洲的选手,今天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但是亚洲整个实力都非常好,二三名都是亚洲的选手。在这次奥运会当中,亚洲各个国家都非常出色。这届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自然有助于亚洲选手发挥更好的成绩,不管是饮食、天气、时差。希望这次不仅全世界的运动员发挥好的成绩,亚洲的选手也完全可以当作自己的主场,而且现在的确也产生主场的效果。”白岩松也对这个有趣的现象进行了点评。

  “龙清泉是在九岁的时候被湘西体校的教练挖掘出来,九年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其实在这届奥运会上,我们更愿意看到很多年轻人走上领奖台,并且开辟一个新的时代。龙清泉就是这样的一名选手。”白岩松点评说。“从现在来分析,大家也会看具体一个单项。比如在传统的奥运会夺金当中,上一届咱们丢了一块女举,但是像张国政等一共拿了五块金牌,从现在的情况看,有可能会超上一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