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11日:稳定朱启南有望卫冕 刘英姿期待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的射击场馆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将携手小将曹逸飞冲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而“妈妈级”选手刘英姿将冲击女子飞碟多向的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无疑是中国射击队明日夺金的重中之重。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朱启南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了702.7环的优异成绩,不但夺得了该项目的奥运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随后的几年,朱启南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日趋稳定,并且连连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朱启南在08年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取得了两金一银的成绩,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此番又是在家门口作战,这也增重了他卫冕奥运金牌的砝码。

  尽管朱启南卫冕可能性很高,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匈牙利名将希迪便是朱启南此次夺取金牌最大的拦路虎,希迪与朱启南在各项世界大赛中曾多次交锋,一直在威胁着朱启南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不过朱启南在与希迪之间的较量中,还是一直占据着上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名将莫尔多韦亚努也是朱启南需要盯防的威胁人物,莫尔多韦亚努在去年慕尼黑站世界杯赛上,获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目前正处在上升的势头。

  当然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始终贯彻的是稳定压倒一切,而在稳定性上更占优势的朱启南显然要比其他选手更有赢得金牌的机会。

  小将曹逸飞也是近些年来成长速度很快的一位年轻选手,在奥运会选拔赛上,曹逸飞在决赛中四枪打出10.8环的高分,无可争议地获得了进军奥运会的资格,而从今年奥运会上小将当家的规律来看,曹逸飞很有可能会继庞伟和郭文珺之后,给中国射击队带来意外之喜。

  女子飞碟多向, “妈妈级”选手刘英姿将代表中国出战,他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冠,目前世界排名世界第三,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希望,但她的对手同样十分强大,圣马力诺名将达妮埃拉-德尔丁、意大利名将德博拉-杰利西奥、斯洛伐克的斯特费塞克娃等都是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刘英姿能否从众强手中突围摘金,让我们拭目以待。(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