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朱启南恐又添劲敌 新科欧锦赛射击冠军来势汹汹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刘丹)挪威小伙子阿里·汉森和中国的“神奇小子”朱启南几乎一般高,不过看上去更“苗条”,他的枪法也很不赖,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甚至还超过了朱启南。

    朱启南在2004年不满20岁的时候就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而比他年长两岁多的汉森算是大器晚成了,直到今年3月才拿到个人第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头衔——欧锦赛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当时的成绩是700.7环。由于欧洲选手在该项目上整体水平较高,他的这枚金牌成色还是相当足的。

    8月1日,他来到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10米资格赛馆。一上午的训练状态很不错,极少跑出10环。这让他的教练克·利里昂很满意,还引起了一旁中国教练的注意。一打听更是吓一跳,这小子在挪威的全国正式比赛中打出过资格赛600环满环、总成绩703.8环的成绩,比朱启南去年在城运会上创造的全国纪录还高出0.1环,比现在的世界纪录高出0.7环。

    教练利里昂说,他的这个弟子特别爱运动,几个月前还和伙伴们踢球时撞断了锁骨,不得不缺席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赛。现年26岁的他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了,将来没准能成为一名建筑师。射击对他来说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副业”。

    和朱启南相比,汉森在奥运会上还是新人。利里昂也没有给弟子定什么指标,“对我们来说,首先是要进决赛;进了决赛之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果能赢得一枚奖牌当然更好”。

    据利里昂介绍,在总人口只有400万的挪威,练习射击的就有15万人,全国有上千家俱乐部,比赛络绎不绝。男子步枪的另一位高手法比恩·伯格就因为要在国内参加一项自己很喜欢的大口径项目的比赛而推迟了来北京的日期。(完)2008/08/01 15: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