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竞争缺少穆特鲁成遗憾 要开创新时代

    搜狐体育讯 龙清泉,这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在参加本届奥运会之前,还未曾在世界大赛中露面。首次参加大赛,就是奥运会,而且还夺得了冠军,“黑马”龙清泉一战成名。

  292公斤,这个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在男子56公斤级的最好成绩。而这个成绩却并不是龙清泉的最好,赛后前奥运会冠军杨霞表示:“龙清泉的训练成绩曾经超过300公斤,今天的比赛比起其他对手,龙清泉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实际上,与今年龙清泉在全国锦标赛上的夺冠成绩300公斤相比,这名小将并未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不过,对于自己的成绩,龙清泉表示满意,“比赛中完全是按照教练赛前的安排进行的,获胜主要还是靠成功率。”

  首次参赛就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从龙清泉比赛中的表现看,丝毫看不出有任何紧张的表现。难道他就没有压力吗?没想到这个未满18岁的小将会有这样的回答:“压力想有的时候就有,不想有的时候就没有。”

  在上届奥运会上,该级别的冠军得主是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如果要将两届比赛的成绩进行比较,穆特鲁295公斤,龙清泉292公斤,中国小将输3公斤。当然,这个比较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因为穆特鲁已经退役了。没能与穆特鲁同场竞技,成为龙清泉夺冠之后的唯一遗憾。不过,龙清泉自信能比穆特鲁更加优秀:“我肯定能开创一个属于我的时代,我要超越穆特鲁!”(陈书佳发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