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手11日看点:德韩两强遭遇 中国需为出线铺垫

    搜狐体育讯 休整一日后的女手姑娘们将迎来各自小组的第二个对手。尽管首日比赛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多大的惊喜,尽管再战之日的队伍多半实力悬殊,不过,“雨过留痕,雁过留声”,每支队伍多少已经受到了一些影响。实力相近的必然要杀个你死我活,诸如韩国队和德国队。仇人相见的也势必分外眼红,中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少不了牵扯到世锦赛的旧账。

  A组:中国意欲雪耻 且为出线铺垫

  中国今昔出战奥运之师几乎是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和半年前世锦赛的综合选拔,但论起国际大赛经验,比老练的罗马尼亚队还是略显稚嫩。依稀还记得世锦赛时,中国小组首战罗马尼亚,年轻的中国姑娘们何其无所畏惧,甚至在上半场取得了领先的优势。然而一旦处于落后之境,年轻所暴露的经验不足和信心不够终究让中国女手一溃千里,最终以2分遗憾告负。

  世锦赛后,中国女手队进行了陆续的调整,召回了李薇薇、李兵等老将。李薇薇的作用在首日之战已经收到成效。只是,罗马尼亚队在世锦赛后也做了些微调整。原本,罗马尼亚的实力也就仅次于挪威,如今14人队伍中,身高180公分以上的更是占到了8人,其中3人大赛经验甚至超过了100场。双方经过世锦赛一役,多少有点知根知底,出奇制胜恐怕不太现实。而世锦赛的失利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激发队员们的斗志,另一方面若心态没有摆好,反而会制约大家的发挥。在出征之前,中国手球队曾请来了专为国家队进行心理辅导的丁雪琴教授,据悉效果不错,希望中国队能在明日之战打出世锦赛的气势,并创造出不一样的结果。

  当然,若从出线权来看,此役中国女手并非非胜不可。只是,若连败两场,于军心不利。而且,从整体战略来看,若小组排位不好,即便出线,很可能遭遇的就是俄罗斯和韩国,这无疑不是中国队所乐见的。

  中国队和罗马尼亚队之战将在北京时间19时开始。A组其他争夺将在哈萨克斯坦和法国(9时)、安哥拉和挪威(14时)之间展开,若无意外,后者将成为当日的胜者。

  B组:德韩谁主沉浮 结果影响A组

  欧洲劲旅德国女手也许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遭遇亚洲新贵韩国队。能在上届奥运会以黑马身份摘得银牌,又能在本次奥运会首战逼平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韩国队虽然在分级中位列小组第四,但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德国姑娘并没有俄罗斯红粉军团的身高优势,在进攻上却秉持了欧洲球队强悍的特点。对于这点,韩国人早有准备,她们快速坚实的防守正是能和欧洲球队抗衡的法宝。

  从首日的比赛来看,德国队面对的是弱旅巴西,但其命中率不高,尤其上半场打得十分艰难。究其原因就是不能适应美洲球队的打法。面对亚洲强队韩国队,德国队能否出奇制胜就看他们是否已掌握了克敌之策。当然,韩国队绝不会坐以待毙,何况她们一直是一支“意志之师”,这单看她们如何翻盘俄罗斯就能体会。这是两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韩国人的快速突破和突破得分极高,而德国人似乎比较全面,多点开花。两强相遇,定能擦出绚丽的火花。

  德国队在B组属于二级球队,如若她们也败下阵来,韩国队位列小组前二的概率就大大增加了。如此一来,中国如携欧洲三强出线,遭遇韩国的机会就十分之大。按照赛制,两组取得前4名的球队进入8强,之后按照A组第1名对B组第4名、第2名对第3名,以此类推,进行1/4决赛,获胜队伍进入半决赛。

  德韩交锋将在15时45分。B组其他比赛则是巴西对阵匈牙利(10时45分),瑞典对阵俄罗斯(20时45分)。(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