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热门评论

中国香港教练沈金康:中国选手输在细节和胆量上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10日结束的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中,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高敏取得的第十六名。一直负责中国公路女子自行车队训练的香港教练沈金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与欧洲高水平运动员相比,中国选手的实力并不差,这次比赛,她们主要是输在了细节和胆量上。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首次以国家排名的方式取得了三个满额参赛资格,但由于老将李梅芳受伤,只有高敏和孟浪两人参赛,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在当天的比赛中,高敏和孟浪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之中,但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孟浪不慎摔倒跌进了路边的排水沟,尽管在身体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她仍然爬起来继续比赛,但是此时已经很难再追上大集团。失去队友配合的高敏最终取得了第十六名。

  虽然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但与她们赛前前八名的目标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对此,沈金康教练说,在整个的比赛过程中,高敏和孟浪始终在大集团的前部,而且有机会进入前八名,但由于经验和胆量的不足,在细节上没有把握好,最终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沈金康告诉记者,在参赛选手们爬过最后一个上坡路段时,有5名运动员冲出了大集团,这时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但由于经验不足,高敏没有跟上去。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高敏也还有机会进入前八的,因为她曾一度突出来了,可当时恰好到了一个下坡转弯路段,由于在过去的比赛和训练中,有过两次下坡时摔断锁骨的经历,加上下雨路滑,心有余悸的高敏一度放慢了速度,因此错失了良机。而擅长在这种路段比赛的孟浪在最后阶段又不慎摔倒,也没能取得好成绩。

  沈金康说:“但是通过这次比赛也可以看出,中国运动员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欧洲高水平选手相比,她们的技术水平和实力都不弱,尤其是在今天道路湿滑、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她们和欧洲选手并不有太大的差距,相信通过几年的努力,在下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会有好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