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美大战男篮打出尊严 全场死拼创历史最小分差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姚明 易建联 孙悦 王治郅 詹姆斯 霍华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美国男篮。

本场比赛被认为是奥运会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也是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小组赛。尽管和对手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而且过去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较量都是以惨败收场,但此役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并没有故意放弃,反而以一种硬拼对手的勇气打出了中国男篮的尊严,并最终创下了奥运会赛场上输给美国队31分的最小分差记录。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开局异常的顺利,姚明和孙悦挡拆后接后者传球弧顶命中3分为中国队首开记录。霍华德上篮追回两分,孙悦马上弧顶张手投中三分,中国队取得了6-2的领先。但实力强大的“梦八”很快就打出了他们的特点,迅速将比分反超。但中国队没有被对手吓倒,朱芳雨远投三分中的,孙悦利用对手失误上篮得手,中国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控制在了自己手中。

  詹姆斯的上篮凶狠无比,中国队接着出现失误,形势马上变得危急起来,但科比突破强攻遭到姚明封盖,在第一节的前5分多钟内,中国男篮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皇帝一记大风车扣篮将比分追平,科比远投再次将分差拉大到5分。美国队的内外结合虽然犀利,但刘炜的右侧三分和陈江华的突破上篮让梦八的领先优势顿时化为乌有。当第一节结束时,中国男篮只落后了梦八4分。

  第二节朱芳雨开场左翼底线命中三分,将两队分差进一步缩小到1分。美国队的凶狠逼抢和频频快攻很快就让他们取得了7分领先,但朱芳雨再次三分中的,姚明面对霍华德勾手投中,孙悦右翼三分远投得手,中国队打出8-1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到29-29平。此后中国队失误开始增多,内线姚明、阿联和大郅又未能打出好的表现,中国队再次被对手甩在了身后。到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勉强将分差缩小到12分。

  第三节科比一上场就是一记突破后单手暴扣,但阿联快速冲抢篮板补篮得分同样精彩。与过去在很多国际大赛中的表现不同,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拼劲十足,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没有放弃追赶的希望。王仕鹏上篮不中,朱芳雨及时起跳补篮得分,梦八连续得分后,王仕鹏又强攻造成韦德犯规两罚全中。

  然而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似乎耗尽了中国队的能量,随后中国队的失误逐渐增多,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梦八的快攻突破扣篮却仍然犀利无比。到第三节结束时,美国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分。虽然从比分上看中国队处于绝对的下风,但论场上的努力程度,中国男篮并不输给美国队。

  第四节又是中国队率先得分,刘炜造成布泽尔犯规两罚全中,但美国队随后就打出10-0的攻击波。本节还有6分32秒,孙悦带球突破妙传姚明单手扣篮得分,中国队在梦八面前扣篮的场面并不多见。由于比分落后太多,主教练尤纳斯在比赛还有5分多钟时就换上了小将王磊,中国队12名球员全部获得了上场机会。不到一分钟后,姚明被大郅换下,本场比赛也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但即便是在垃圾时间,中国队仍然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前三节状态全无的阿联也找回了感觉。(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