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后卫感受NBA力量 梦八巨星给刘炜华仔上课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姚明 易建联 孙悦 王治郅 詹姆斯 霍华德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移动长城世界闻名,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是现役或曾打过NBA的球员,因此他们具备与梦八巨星对抗的能力。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担心的是球队的后防线。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告负梦八队。刘炜领衔的后卫线虽然表现积极,不过他们较之梦八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场比赛,相信中国后卫们学到了不少东西。

  中国后卫群与美国巨星最大的差距就在身体。无论是刘炜,还是陈江华,他们的速度都很快,但在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他俩不仅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同时投篮命中率也不让人满意。刘炜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积极,他的状态相当突出。不过今天的比赛,刘炜的投篮命中率并不让人满意,9次出手仅命中1球,这绝对不应该是中国男篮头号控球后卫应有的表现。事实上在比赛中,刘炜好几次在快攻中因为与对手有身体接触,所以丧失了传球的最佳时机。

  前三节比赛,刘炜就出现了3次失误;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陈江华身上。几年之前,美国著名的《纽约时报》撰稿点评道陈江华是2008年为姚明传球之人。应该承认,陈江华的特点鲜明。在今天与梦八队的比赛中,陈江华很想表现自己的能力,但事与愿违,陈江华在前三节也出现了3次失误,他前3投只命中1球。陈江华与刘炜加在一起只有1次抢断;而梦八队呢?他们在前三节就有多达12次的抢断。在这方面,中国男篮的后卫们看到了与世界最佳的差距。

  美国男篮的后卫们有强壮的身体,即使面对中国男篮的大个子他们也毫不畏惧。第六人韦德在出场的前20分钟时间里显现出极高的效率,7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19分。另一位替补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则有9分入帐。从这方面来看,美国男篮的后卫虽然身高不算太高,不过他们懂得如何运用身体打球。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说道:“其实中国男篮的后卫在细节方面并不逊于这些在NBA打球的球员,只是在身体的运用上,我们的确处于明显的下风。”

  刘炜和陈江华在这场比赛中学到了不少的东西,特别是陈江华,毕竟他还年轻,几乎铁定将参加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基德的传球,韦德的突破,以及德隆-威廉姆斯的身体,这些都是陈江华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克里斯-保罗,虽然“蜂王”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仅贡献3分,但全场比赛他送出多达6次助攻。中国男篮的后卫们在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感受到了许多东西,也许这些有助于他们在今后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